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4)

(4)黄氏玄学,绕道走

宋晓正准备从墙头跳下来,抬眼就看见一个身影,然后他愣住了。

“你们几个!在干什么!”一个人嚷嚷着走了过来。

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

黄少天倒霉了,早上才从教导主任那里领了写1000字迟到检讨的罚,晚上翻墙又碰上了这位魏主任。

魏琛疾步走过来,看到骑在墙头的宋晓,还有墙下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一瞬间,魏老师仿若柯南附体,脑中秒速写好了一个剧本。

“你们两个想翻墙逃课?被发现了,还想打学生会主席威胁他?”魏琛觉得自己理解能力简直满分,“翻墙是你们做得不对,怎么,人家喻文州还不能来提醒一下你们了?黄少天宋晓,你们两个来我办公室一趟。”

“老师,您误会了,他们没打我。”喻文州扶额,赶紧解释。

“文州你别怕,我在这他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魏琛表示自己会为喻文州撑腰。

“魏老师你别太偏心啊,我们真没打他啊,就是翻了个墙而已,锻炼身体的时候校服不小心扔到墙外了,我就翻过去捡个衣服……”黄少天开启嘴炮技能,开始胡扯了。

“行了行了,先跟我去办公室。不管什么理由,你们翻墙就是不对,就算没打喻文州,你也有错。走,把你的校服穿上跟我去办公室,我了解一下情况。”魏琛知道这孩子一说起来就没完,连忙打断。

“文州你也来。”魏琛温和地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看着夕阳下的魏琛,为自己在同学们眼中的形象,感到一阵深深的忧虑……

喻文州在心里嘀咕:“他们不会真的以为我是来抓人的吧?”

而墙另一面的郑轩,费了好大的劲,刚爬上来,就看见黄少天、宋晓、喻文州、魏琛四人远去的背影。

“卧槽魏老师不仅抓迟到的,还带着喻文州一起抓翻墙的?”骑在墙头的郑轩目瞪口呆。

姜还是老的辣。在魏琛三下五下的语言套路和攻击下。

黄少天宋晓编瞎话失败,喻文州想说两句好话也失败。

最后,黄少天宋晓一人2000字检讨。

以及第二天,那棵歪脖子树,靠近墙的树枝被修得光溜溜的,成了一棵半秃的歪脖树。

一天之内遇到喻文州三次,有两次都不是好事。

一想到喻文州那张脸,还有挂着喻式的微笑,黄少天已经条件反射地要起鸡皮疙瘩了。

“九九八十一字不合,命里命外犯冲啊,我和他不能离太近,容易出事容易出事。”黄少天摇了摇头,总结厄运连连的一天,得出这么一个迷信的结论,然后又趴桌上继续写检讨去了。

喻文州发现自从那天过后,隔壁班的黄少天同学遇上自己跟见了鬼一样。

远远地看见了,黄少天不是立马转身绕路,就是掏出手机假装打电话没看见他,喻文州好几次发现,某人打电话时,手机屏幕还是黑的,总之黄少天同学绝不和他对视一眼。

人缘一向不错的喻文州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待遇?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给黄少天就下了什么心里阴影。他其实挺欣赏黄少天的,热情活泼,元气满满,对朋友也很仗义,有时候还挺逗。

无奈黄少天同学好像对自己有偏见,喻文州在心底纠结了几天,也看开了,他们只是同级邻班关系,最多算个点头之交,横竖不是什么关系特别好的朋友。

可他没想到,本来没什么联系的他们,关系居然还会恶化。

那天,月黑风高,清风徐来。

又一个周一的晚自习时间,喻文州在书店订了班上的习题册,顺便打印了一套卷子,回学校的路上路过一家黑网吧,遇到了在网吧门口的黄少天。

从此他成了黄少天眼中的麻烦精。

好巧不巧,魏琛又跑来掺和了一脚。

孽缘啊,很久以后黄少天想起这些事,总会感叹一句,魏老大有时候啊,还挺能祸害人的。

————————————————
我又去考试抱佛脚了,暂时不日更啦。
大概两三天写一篇?
最近喻黄之魂熊熊燃烧
脑子里好多乱七八糟的二三四五次创造
导致写得太嗨,ooc和没逻辑什么的见谅QAQ
谢谢小可爱们不嫌弃,还送心心!
爱你们哦~
大家期末加油!
高考中考的也加油啊!
各位小仙女们么么么,笔芯。

评论(2)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