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3)

(3)能不能,把你的手……拿开

傍晚时分,太阳还没落山,余晖尚在。

黄少天一行人下了课后,鬼鬼祟祟地晃到了学校后门墙角,在一颗歪脖树下,准备翻墙出去上网。

什么?为什么敢逃晚自习?因为今天的晚自习是万年老好人林敬言老师值班呀。

“快快快,你们先翻过去,我来盯着,宋晓你先去上面,我垫后托一托轩哥,轩哥你今天别再坏事儿了啊。”黄少天推了推宋晓和郑轩,“抓紧时间注意安全。”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你再大声点能把老魏招来。”宋晓回了句,后退了几步,捞起袖子。

歪脖树还真是翻墙好助手,宋晓翻墙特别利落,几下就翻上去了。

轮到郑轩,就费劲儿了,他使出吃奶的力气,踩着树枝开始蹭,黄少天在下面护着,宋晓在墙头等着,郑轩依旧爬得异常艰辛。

“轩哥你怎么半点长进都没有啊,你看人家宋晓,无师自通,翻墙翻得潇洒帅气,你这磨磨蹭蹭的,我奶奶跳广场舞都比你利索,下次不带你玩了……”

黄少天一闲下来就爱叨叨叨,郑轩苦着张脸,百忙之中送给黄少天一个中指。

“快点快点,比什么中指,也不怕摔下来。一会吃完饭这里人就变多了,再被抓住你检讨自己写啊,我是不会帮你写的!唉,终于翻上去了,你们先下去,我马上来,墙上坐着个人还是太显眼了。”

宋晓和郑轩跳了下去,黄少天把校服外套脱下扔到墙外。

“黄少天你大爷,扔东西怎么不说一声!”宋晓一把抓下黄少天扔在他脑袋上的衣服,吼道,“还好不是书包,不然我得被你砸进医院!”

郑轩拍了拍宋晓的肩,他们透过砖缝,看见一个身影,疑似喻文州。

“你快点啊,一会被人发现了!”宋晓提醒黄少天,催促道。

“知道了知道了,我又不是郑轩那个死宅男。”黄少天这边搓了搓手,跳了两下,开始翻墙。上面没人接应,后面没人保护,还是小心为妙。

他举起手摇了摇歪脖子树,试了试,感觉有点晃,不过还行,应该能撑住自己。

喻文州背着个包从另一边走出来。远远看见后门墙边挂着个人,还是春天,任性地只穿了一件长袖,外套都没穿。

那人吊在墙上,一只脚撑在墙面,另一腿在后面蹬了几下,准备踩上树枝。

喻文州看见那人的脚,踩错了树枝,踏上了一根堪堪快要断掉的细枝上,眼看就要一脚踩空,喻文州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黄少天感到脚下一空,心想完了,要摔了。结果身后一双手稳稳地托住了自己的……屁股。

隔着不算厚的校裤,还能感到那人手上的温度。

“靠,谢天谢地没摔下去。这哥们儿能不能行了,扶住腰也比托屁股好啊,有点尴尬啊。”黄少天心里一番活动,反应很快地立马道谢。

“谢了啊,兄弟。”黄少天挂在墙上说。

“不谢,你抓稳了吗?”身后的人问。

这声音好耳熟,黄少天回头。

“………………”怎么又是他?黄少天嘴咧了一半,还没放出来的笑容一滞,又皱起了眉头,喻文州?不是来抓人的吧?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脸上扭曲的表情,十分精彩,不禁笑了下,他忍着笑:“你踩错树枝了,现在先下来还是准备继续翻?”

黄少天看喻文州一脸无害,笑得还挺帅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又起鸡皮疙瘩了。

心想错怪他了,于是开口:“那个……你先把你的手拿开?”

被人摸着屁股很奇怪啊!

我要是昨天吃多了青豆,今天一直放屁怎么办啊!

“你先抓稳了,我怕松手你掉下来。”其实托着一个人这么久,喻文州的手也有点酸。

“抓稳了抓稳了,你放手吧,你这样我还怎么跳下来,再说了……”

“哦,好的。”喻文州松手。

黄少天光顾着说话,根本没抓稳,然后他……还是摔下来了,喻文州见他没抓住,反应迅速,去接了一下,两人一起摔倒地上。

“我靠!”黄少天叫了出来。

宋晓听到黄少天惊呼,以为这边出了什么事,连忙让郑轩蹲下,他踩着郑轩的背爬上了墙。

就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倒在一团的场景。

“这是……打起来了?”宋晓大声道,“黄少,冷静啊!”

评论(3)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