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5)

(5)我有一句脏话,现在就要说

世界上有那么一种人,像一只表面上软萌的猫,让人很想亲近;稍微观察,会发现非同类不易接触;偶尔逗一逗就张牙舞爪。并且整个人拥有着喵星人的脑回路,让人看不懂。

说的就是非典型中二少年黄少天。

喻文州本来以为,经历了那次翻墙事件,他们能建立起一种冥冥之中的革命友谊。

毕竟自己和黄少天宋晓,两唱一和,把翻墙逃课硬是说成了翻墙捡衣服。

没想到黄少天这人,还真是高深莫测,这之后见了自己居然躲着走?喻文州觉得莫名其妙,自己做了什么让黄少天厌恶的事吗?

喻文州这次还真的想多了,黄少天就是单纯的迷信而已。

算了,顺其自然吧,喻文州百思不得其解后,还是挺豁达的。

这天晚上,书店老板打电话过来,说自己这几天要出趟远门,习题册的单子尽快签一下。老师顺手就抓了路过的喻文州去了。

学生干部就是砖,哪里缺人哪里搬。

回学校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暗了,喻文州见路边有个打印店,顺摸了摸裤兜里的u盘,里面存着一些学习资料,顺便去打印了几份卷子。

出来就看到打印店旁边,黑网吧门口的黄少天,就是不用身份证依旧能上网的黑网吧。

“喂?老板?我看你QQ和短信都没回我,就给你打了个电话。嗯对对,这边需要解下锁,帮你换个装备,打起来快一些,今晚就能上段,当然我们技术可好,妥妥的国服级选手,好的好的,那我挂了啊,记得验证码……”

黄少天打着电话,斜眼瞟到走过来的喻文州,下意识地假装没看见,转身就走。

喻文州知道他不想看到自己,也不自讨没趣,拿着卷子回学校去了。

第二天,黄少天就被魏琛抓去了办公室。

林老师居然破天荒地在晚自习点名了,老好人的人设崩塌了啊!

“说吧,昨晚为什么逃晚自习?郑轩,你来说吧。”魏主任挑了个看起来最怂的。

“那个……”郑轩看了眼宋晓,宋晓看向黄少天,意思是,让黄少天这个专业的来编。

“我们没有逃晚自习。”还是黄少天淡定,“老师点名的时候我们去厕所了。”

“去网吧上的厕所?”魏琛问。

三人面面相觑,俱是一惊。

魏琛看他们三人表情,心想,好啊小嫩葱些,这就让我猜对了,便顺着话说了下去,顺便唬了唬这哥仨儿:“别以为我坐在办公室就什么都不知道。我从现在这里长大,整个个片区都有我的眼睛。”

“你妹的。”黄少天脑子里一瞬间浮现了一张脸,骂出了声,很气愤的样子。

喻文州,绝对是喻文州。就知道遇到他没好事!

“你再说一句脏话试试?”魏琛眉毛一竖。

宋晓扯了扯黄少天衣服,黄少天老实了。

这次是在全校面前念检讨,真特么丢人。

几个人从办公室回来,还差五分钟开始下午第一节课。

黄少天匆忙跑去上厕所,看就到从厕所出来的喻文州。

喻文州还是那副见了谁都和和善善的样子。

虚伪!做作!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眼睛里快喷出火了。

“黄少天同学,快上课了。”喻文州看着堵在门口的人,“能不能让一让?”

居然还假装不知道?黄少天忍不住开口了。

“我靠,你真能装,昨晚你看到我了吧?然后你转眼就告诉了老魏?你什么意思,亏我还觉得你是个好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啊,你们学生会的人都是当老师的眼线的?专门给我们找麻烦……”

“等等等等,”喻文州轻轻拍了拍黄少天越凑越近的肩膀,“你到底想说什么……”

看来这人是准备死装到底了,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气,觉得这样耗下去也没什么意义。

“我想说什么你自己明白。”黄少天哼了一下,“我有一句脏话,现在就要说。”

是不是心情不好?喻文州看黄少天突然炸毛,又努力平息的样子,再加上这人总是不按常理出牌,觉得还是不要计较的好。

于是喻文州沉默了一会,说:“那你说吧。”

“……”黄少天无语。这人怎么无法沟通?

“不说我就先走了?已经打铃了,你也快回去上课。”喻文州侧身离开,炸毛的少天猫不要惹。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远去的背影,气不打一处来:“喻文州我操你大爷!”

“干什么?我就是他大爷,你来?”一个熟悉的中年男子的声音传来。

“靠。”黄少天这回是彻底迷信了,气得抬腿就往教室跑去了,“喻文州和魏琛是不是穿了一条裤子?怎么总是一起出现找我麻烦!”

评论(4)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