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2)

(2)笑里有诈啊

当不良少年黄少天遇上五好学生喻文州。

火药味十足,当然,是黄少天单方面的火药味。

两人的梁子是怎么结下的呢?

其实喻文州也很无奈啊。

事情要从上学期的一个星期一说起。

那天,风轻,云淡,有鸟儿从空中飞过。美好的一周在教导主任魏琛的咆哮中开始。

这位教导主任是新官上任,第一把火就是每周一早上带着喻文州在校门口抓迟到的人。

为什么选择星期一?因为魏琛老师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所以规矩要从星期一立起。

为什么要让喻文州也来?因为魏琛老师说,学生会主席就是学生代表,就要严格自我要求,更得做老师的得力助手。

“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马上就打铃了你们一个个的这是在散步么?还不快跑起来?”

“你们几个!还不走快点!那个黄毛!说的就是你!唐昊是吧!想被扣分吗?”

魏老师……真是活力满满啊,喻文州拿着本子和笔,听着魏琛的咆哮,站在一旁感慨。

“老师,我叫黄少天。”黄毛说。

“扯吧你,人家黄少天那头黄毛是天生的,上周你头发不是这个颜色吧?下周一之内再不染回去的话,等着吧你就!”

“老师,我还在长身体,头发染多了长不高!”

“再说垃圾话我就直接扣你们班的操行分!”魏琛怒。

唐昊吐了吐舌头,不再贫嘴,跑了。

这边唐昊刚走掉,就打铃了,再进校门的同学就算迟到了,要扣班上操行分的。

事关集体荣誉,每个班的班主任都再三强调,周一绝对不能迟到,就算迟到也不能被魏琛抓住。

一团人影从跟前闪过去,魏主任又开嗓了。

“那个谁?黄少天!诶诶诶你别跑啊,文州你去把他捉住!”

喻文州觉得自己最近成为一些人眼中的阶级敌人,吸引一票仇恨,身边这位魏主任真真是功不可没。

喻文州无奈地跑去追黄少天,他跑上前拉住黄少天手臂,略带歉意地笑了笑。

黄少天虽然爱逃课,也常打架,但平时不迟到,今天可以说是上高中以来头回迟到。所以这种被教导主任呵住,又被学生会主席在后面追的阵仗还真的是第一次见。

看着眼前拉着自己的主席同志,他有点发蒙,还有些活在梦里,心想大清早的,自己这是被命运选中了?

然后可怜的黄少天同学,高中生涯以来第一次迟到,就被隔壁班汉子追着跑,毫无尊严地被抓住,被教导主任训了一顿,完事再被班主任训一顿。

“看着那么斯文,劲居然这么大。”黄少天回味着早上的经历,和郑轩吐槽,“那个喻文州不简单啊,抓住了我之后居然还对我笑,他是不是吃了含笑半步癫啊这么能笑,爱笑的男孩运气不会太差?”

郑轩:“黄少您可真能扯,他要是吃了含笑半步癫,不得跑两步就倒了?”

“诶,不是,我说真的,他今天对我笑的时候,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黄少天搓了下手臂。

“你老人家是想着被主席抓等于被老魏逮住,吓的吧。”宋晓在一旁犀利道出真相。

“怎么可能?我堂堂校霸黄少天怕他一个学生会主席?我在学校里呼风唤雨的时候,他还不知道在哪里算一加一等于几呢。下次见到绝对让他先起鸡皮疙瘩。”

黄少天这边话音刚落,喻文州就从对面走了过来,还对他们三人笑笑,算是打个招呼。

看到黄少天,喻文州想到了黄少天早上那张错愕的脸,觉得这位传说中的不良少年有趣,和大家口中的形象很不一样,于是多和他说了句:“早上抱歉了,魏老师其实就周一查得比较严,下次别在周一迟到哈。”

说完,对他们点点头,走了。

“这你妹的。”黄少天又起鸡皮疙瘩了,“总觉得笑里有诈,而且很针对我的样子啊。”

郑轩倒觉得喻文州还挺热心的:“是么?我看他还行啊,还跟你道歉。”

宋晓再一次道出其中关键:“黄少,你一定是因为今天早上那件事,戴了什么奇怪的有色眼镜啊。”

黄少天其实就是这么一说,也没太放在心上,人家毕竟也是听老师吩咐来抓自己的。

但紧接着,黄少天傍晚在后门翻墙又被喻文州搅和,让他第一次觉得,喻文州那个人,肯定跟他八字不合,以后见了,得绕着走。

评论(6)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