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45完结)

(45完结)烦人精,就缠你

今晚喻总睡到床了吗?没有。

喻文州已经在沙发驻扎,住了一周,黄少天这醋吃得可谓是惊天动地,居然能忍住,整整七天没和喻文州亲热。

可以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了。

很强,知道这件事的郑轩这样总结。

对此宋老板表示,你开心就好。

黄少天并不开心,他觉得自己这是更年期提前。明明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没什么,可对于缺席的过去,心里始终有个过不去梗。

喻文州想尽办法,越是解释他和隔壁老王是纯友谊,黄少天越是生气:你这是欲盖弥彰!我难受的是没参与你从未成年小鱼精变成老鱼仙的八年,你却在跟我讨论你和另一个男人,你平时的眼力劲呢?

喻总也很无奈啊:不是,说得好像我参与了你玩命工作拼命攒钱的那八年似的,我心里也很梗啊,这怪我咯?

当然,喻文州心里这样想,但表现得极其温柔又克制,闹就闹吧,爱他就陪他闹个痛快。

黄少天最近是被宠坏了,跑题的醋吃得愈发嚣张,死活不让喻文州上床。

于是,忍无可忍的喻总干脆破罐子破摔,只要黄少天开始关着门唠叨,他就离家出走。

黄少天一发现没人,就熟门熟路地去隔壁把喻文州拖回来:“就算睡沙发,你也只能睡家里的沙发!”

这一来二去,王杰希不高兴了。

什么坏毛病,你们两口子怎么这么烦呢?

特别是黄少天,整一个烦人精。

终于,中秋节还被打扰的王杰希怒了:“你们俩给我出去闹。”

“对不起,学长,实在是打扰了。”喻文州想起今天是中秋节,王杰希的侄子高英杰快下晚自习回来了,连忙道歉。

黄少天:“老王,你下次别给他开门了,你知道吗,我让他睡家里的沙发他不愿意,一生气就跑来睡你家沙发,这人怎么这样,是不是……”

老王面无表情,一大一小的眼睛里写满抗拒:老王不知道,老王今天只想安静地过中秋节。

一切不以离婚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是耍流氓。

还没等黄少天说完,喻文州主动抓着黄少天的后颈把人拖走了。

这一次的别扭闹得太久,中秋节还不得安宁。

看着电梯里走出来的对门其乐融融一家三口,黄少天沉默了,心想,最近我好像确实有点过分。

虽然他知道自己这样不对,但那八年还是越想越心塞,怎么想怎么遗憾。只有烦着喻文州的时候,才能感到安心。

喻文州也揉了揉他脑袋:“少天,别闹了。”

黄少天提议:“文州,陪我去躺学校吧。”

“哪个学校?”

“高中,我想去高中。”

喻文州牵起黄少天的手:“走吧,回家换身衣服。”

高中还是老样子,学生换了一届又一届,但歪脖树始终是那个造型:一半为了防止学生翻墙,被修得光秃秃,另一半自由地开枝散叶,生得枝繁叶茂。

两人熟门熟路地翻墙偷偷溜进学校,坐在歪脖树下喝啤酒。

黄少天一边喝着啤酒,一边闷头说着。

“我想了好几个和你谈心的地方,想来想去还是这里最合适了。”

“毕竟这里的回忆最有代表性了。你也别嫌我烦,别嫌我话多,唉反正你也习惯了。”

说到这里,两人笑了笑,黄少天继续说。

“当时翻墙遇见你,你应该是喂了猫出来吧,可我真以为你是来抓我了,还想打我小报告。我就想,这人怎么这么烦,早上抓我迟到,晚上抓我翻墙逃课。”

“那段时间我觉得你和我八字不合,特别是你烦就烦,你还笑,笑得还那么好看,我就更怕和你碰面了。”

“后来你跟我表白,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个基佬。还抓着轩哥要他吻我,就在这里,这个歪脖子树下面。我一点感觉都没有,结果你一出来,我就心跳,那时候我感觉不是同性恋,我是喻文州恋。好像是那天,我们正式在一起了。”

“再然后我腿瘸了,你带我来这里撸猫,回去就遇到麻烦,倒霉遇到了一个戏精男孩。”

“要不是他,你爸爸也不会那么早知道他儿子被一个叫黄少天的帅比套得死死的。”

“青春期的那段故事,结局一点也不好。”

“你失踪那几天,我其实有幻想过很多种结局,唯独没有想过别离,结果我们还是分开了,而且是我提的。”

“那一分就是八年。”说到这,黄少天埋下了头。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的鱼过得好不好,长高了没,换发型了吗,还养猫没,是不是还是那么对谁都那么温柔,打字的速度有没有快一些,认识了些什么朋友,有没有想我……”

“原本你回来,我们重新开始,我快忘了是怎么想你想疯了,很久没有脑补你在国外的生活了,结果遇到了王杰希。”

“其实,我也没吃他的醋,好吧,一点点。我就是,就是一想到过去那八年,有他,有他们很多人,但就是没我,我难受。”

喻文州默默地听着,听到这里,揽住了黄少天的肩膀,道:“少天,你知道为什么小橘猫叫黄烦烦吗?因为从第一次认识你开始,我觉得少天你像只猫,特别好玩。

“有时候脑回路奇奇怪怪,各种捉摸不定,但是一看到你,我心情就会特别明朗,一天都元气十足。”

“八年我养了两只猫,每只都叫黄烦烦。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觉得世界里还有你的存在,真好。”

这时,黄少天划重点能力不能更好:“喂,我很烦吗?他们总说我话多,多得烦,我还不觉得,现在连你也觉得我烦?”

喻文州:“嗯……一般烦吧,不影响我爱你。”

黄少天愣了楞,甩开喻文州的手道:“我靠。”

随即,黄少天又想,是有点烦,特别是最近,然后笑着说:“烦就烦吧,别以为我没听到,王杰希那天说我是烦人精。”

喻文州看天色已经很晚,中秋节,应该在家里吃月饼的,于是起身,拉着黄少天站了起来,黄少天似是想起什么似的,肩膀止不住抖,一开始是噗嗤噗嗤地笑,然后又是放声笑。

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笑,也跟着笑了起来。

两个神经病笑了一会,黄少天抹了抹眼泪,道:“喻文州你烦不烦啊,我笑你跟着笑什么。”

喻文州道:“看你笑我也想笑,传染的吧,我也不知道在笑什么。”

黄少天揉着肚子道:“我想到了一个表情包。”

喻文州:“什么表情包?”

黄少天:“就是那个,王大陆张着嘴,在天上飞着尖叫的表情包,嘴特别大的那张。”

喻文州:“……”怎么想到那里去的。

黄少天:“一开始本来想起最近微博上总看到有人刷,老实人,孤立你,毛毛虫,塞包里。然后王杰希不是说我是烦人精吗。我脑子就想习惯性地冒出了一句,烦人精,就缠你。”

“可是吧,太洗脑了!我又一个习惯性地在句尾接一句,王大陆,吃掉你。”

“然后想到那个表情包,我就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不可以,走走走,把东西收了,我们回家。”

黄少天一边笑一边蹲下去把垃圾清理了。

“烦人精。”喻文州突然道。

“嗯?”黄少天拎着垃圾袋起身顺口接道,“烦人精,就缠你。”

喻文州把眼前的人拥入怀中,黄少天毛绒绒的脑袋蹭着自己的脖子,又酥又痒。

树下,两人静静感受着这份温情,喻文州轻笑,低低地道:“今晚的月色很美。”

这声音犹如醇香的清酒,醺得黄少天的耳尖微微发烫。

“哪里来的月亮,你不要开黄腔啊我跟你说。喂,你的手往哪放?喻文州我跟你说这里是学校,不要搞事情啊,你老实点唔唔……”

今晚的月色这么美,那必须要吻你,不仅吻你,还要快点回家,睡上主卧的床……不,沙发也行,或者浴室,厨房,书房……

长夜漫漫。

他们年少相识,一路磕磕绊绊,却始终温暖彼此。

纵有稚嫩的时光,不敌一时的不解与阻挠,又如何,他们等待着成熟,他们跨越了万水千山,于是终成眷属。

从此,花长好,月长圆。

烦人精甘之如饴地缠着这只总是找他麻烦的笑面虎。

(完)

————————————————

终于完啦。

感谢大家的每一个评论点赞送心心😊

爱你们❤(鞠躬

评论(21)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