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39)

(39)你怕是要被日

强行无家可归的黄少天带着简单几样家当,顺利进了喻文州家。

抱大腿,就得抱得彻底一些。撩汉,就得近水楼台先得月。

喻文州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大的反应,像以前一样温和又妥帖地引着黄少天进门,交代一番,把备用钥匙取下来给黄少天,就匆忙上班去了。

黄少天在喻文州家转了一圈,不知道名字的小橘猫对于这个陌生人有些畏惧,远远地缀在黄少天身后,暗中观察。

黄少天没有去招惹那小家伙,只是悠哉悠哉地在喻文州的房子里东瞅瞅,西看看。

房子不算大,但一个人住挺宽敞,两室一厅带个书房,客厅采光不错,落地窗前垫了个大大的地毯,猫主子的窝在阳台,通风透气,也没什么异味,厨房看样子不常用。主卧的门是关上的,一般来说应该有个浴室,虽然很好奇,黄少天没好意思打开进去看。

喻文州走之前把床单被罩拿了出来,黄少天巡视完后,开始收拾东西,再去超市添置了些。

这几年黄少天一个人,活得粗糙,也没什么东西可收拾。弄完一看时间,才十点半。小橘猫跟踪了一上午,发现黄少天对它没什么威胁后,放心地去阳台舔爪子晒太阳了。

不知道喻文州吃饭了吗?不然给他做个爱心午餐?

认为这个方案可行,黄少天喂了猫,换了身衣服,抓起钥匙,拿着手机钱包,风风火火地出了门。

在超市转悠了一圈,心血来潮的某人冷静了下来:买了菜有什么用!我根本不会做饭啊!

最后结账的时候,黄少天只买了一本家常菜谱:先研究几天书再说吧。

于是当提着一袋饭菜的黄少天出现在公司的时候,他被当做了外卖小哥被拦在门外,好说歹说也不让他进去。

也不怪人家保安,黄少天今天穿得随意,卫衣、牛仔裤、运动鞋,一副精神满满,青春洋溢的样子,倒像个做兼职的大学生。

无奈之下,黄少天只得蹲在门口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喂,文州?下班了吗,我带了午饭来,怕你一个人吃饭太无聊,所以过来陪你。结果你家公司的保安不让我进去,诶,我在楼下……”

约摸过了五分钟,喻文州下来了。

熨帖合身的深蓝色西装,衬衣领口一尘不染,腰细腿长,脸上挂着平易近人的微笑,从公司大门走出来,斯文温和的精英模样。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感觉自己不应该只套个卫衣牛仔裤就来了,怎么也得打扮一番啊!

“少天,久等了。”喻文州过来接过黄少天手中的大小口袋,掂了掂,“你做的吗?怎么带了这么多?”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去附近中餐馆买的,来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带了两人份的。也没考虑会不会打扰你工作或者休息。不然你分我一半,我拿回去吃……”

喻文州笑着示意黄少天跟上自己:“想什么呢,走吧,拿去公司食堂,一起吃。”

黄少天捏着自己的衣摆没挪步,虽然很想和喻文州共进午餐,不过他还没入职,就这样进去会不会破了什么规矩,而且穿这么随便会不会给喻总丢人?

喻文州走两步发现人没跟上,又看黄少天一脸纠结的样子,心里了然,回来揽了揽黄少天肩膀:“别担心,我们公司这方面没这么严苛,偶尔会有家属来看望员工的。”

听到“家属”两个字,黄少天颇有些心动地迈开了步子。

我算是家属吗?是哪种家属?是我想的那种家属吗?不会说我是他弟弟吧,有情人终成兄弟?所以我算不算是……总裁夫人?

黄少天的脑洞已经被霸道总裁支配,并且就人事部马脸大姐,脑补了一场夺爱大戏。

等回过神 ,黄少天在食堂门口看到了之前那个阴阳怪气的马脸大姐。

“……”

想什么来什么,真是冤家路窄。

马脸大姐看到喻文州,笑着打了个招呼,又看到一旁的黄少天,笑容瞬间凝固在了脸上。

黄少天怎么会和一个女人计较,见马脸大姐看着自己,当即咧嘴挤出一个笑:“嗨,马经理中午好。”

“马经理”:“……”

喻文州:“……”少天是不是又脑补了些什么东西。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说秃噜了嘴,心里一慌,完了完了,一来就把人得罪了,这马脸大姐根本不姓马啊!卧槽这大姐姓什么来着?

还是喻文州镇定,微笑着解围道:“抱歉朱经理,刚刚我在跟少天说马助理的事,他可能一时记岔了。”

马助理是谁?不行啊,不能给喻文州丢脸。

黄少天管不了那么多,连忙顺着喻文州的话道歉:“实在是不好意思,我脑子一时糊涂,朱经理,还请您大人有大量,不记小人过,对不起。”

朱经理虽然非常、非常不喜欢黄少天,但她好歹是个职场女性,知道在老板面前要维持表面风度,于是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颔首道:“言重了,多大点事,不必道歉。”

喻文州笑道:“大家以后都是同事,相处的时间也很多。互相多包容,别伤了和气才是。”

黄少天赶紧点头:“是的是的,以后还请朱经理多多关照。不如这顿午饭我请了吧,就当是赔罪了。”

喻文州内心是一万个拒绝,私心想和黄少天独处,但也不好说什么,还能怎么办?先保持微笑再说。

朱经理倒是很乐意和喻文州一起吃午饭,毕竟她也有一颗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少女心,但她对黄少天实在没什么好感,只觉得这人没什么长处,吵且烦,只得委婉地说:“多谢好意,我已经约了人,下次吧。”

黄少天和喻文州只能“遗憾”地与朱经理分别。

朱经理走后,黄少天摸了一把额头上不存在的汗:“我完了,还没开始上班,就得罪了一个经理。”

喻文州领着黄少天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边将饭菜拿出来摆桌上,一边说:“你是不是又给别人乱取绰号了?”

黄少天咬着一次性筷子,道:“诶?你怎么知道?呸呸呸,哪有取绰号,别污蔑我!”

“我就是记错了,姓朱姓马姓牛姓动物类的我都容易记混。”

“再说了,我就见过朱经理两次,怎么可能就给人家瞎取绰号呢?”

说得我都快信了,喻文州笑笑:“难怪你总说我是鱼。”

黄少天:“这锅我不背啊,我听别人叫,跟风叫的,再说了,你微信名字不也是个鱼么。”

喻文州意有所指地说:“那是因为有人经常叫我鱼,用这个名字方便他认我。”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今天说的话,真是越想越暧昧。

带家属,自己算家属吗?

微信名字,是因为我经常叫他鱼吗?

黄少天,冷静,不要乱了方寸,你可是要撩汉的人,不要被撩了就不知所措了啊!黄少天同志暗自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

正要说话,碗里又多了一块鱼肉。

“……”喻文州你故意的吧!

喻文州温和一笑:“这个鱼挺好吃的,回来发现你太shou了,多吃点。”

“……”立志要来撩喻文州的黄少天心好累,被撩得心好累。

不能认输啊!

黄少天夹起一块白斩鸡放进喻文州碗里:“我记得你最爱吃这个了,尝尝这个鸡吧……”

“……”鸡吧你大爷啊!

妈的!来个人把我打死!

喻文州低头不语,憋笑憋得腹肌隐隐作痛。好一会才带起另一个话题。

一顿饭结束后,喻文州一副游刃有余、泰然自若的样子,黄少天觉得身体被掏空,感觉自己在强颜欢笑。

回到喻文州的家后,黄少天没骨头似的往沙发上一趟,不想动了。

小橘猫好奇的看着这个新来的,跳上了沙发,踩在黄少天肚子上。

黄少天瘫着,双眼无神地对着天花板念叨:“喵喵啊,你爹爹是不是个人精啊。我怎么觉得在他面前我就是个二百五呢?”

小橘猫不理他,舒舒服服地趴在这个新来的软软的肚子上,睡着了。

黄少天自言自语了一会,也睡了过去。醒来时已经晚上七点半了,收到一条喻文州的短信,说他今晚加班,不必等他,于是两人一夜无话。

当然喻总裁半夜偷袭,吃人豆腐什么的……反正黄小猪睡得死,没发现。

第二天,黄少天纠结一番后,还是决定去送饭。有了昨天的经历,黄少天已经无所畏惧了,再尬也尬不过吃鸡吧,对话还算正常,相处也算和谐,直到晚上……

还是那个夜市,那个烧烤摊,那三个好兄弟。

黄少天悲愤欲绝。

“我受不了了!我觉得这两天的表现太糟糕了!”

“宋老板你别出馊主意了,我撩人不成,反而被有种被调戏的感觉!”

“更可怕的是,我第一天让人吃鸡吧,第二天一头撞了人家鸡/巴!”

“什么什么?撞鸡/巴这一段请详谈!”郑轩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我那天在房里躺着玩手机,一个翻身把旁边的床头柜撞到了。柜子上的一个球滚到了床底下去!我就把手机一扔,下床去捡球。结果掉太里面了,我只得跪地上巴上半身都伸进床底下去,差点把腰给我闪了,那床太矮了……”

“然后呢?不会是脑袋卡进去了吧!” 郑轩开玩笑道。

“靠!是的!我脑袋卡住了!卡了好一会,我就急了啊!扭半天才找到个位置可以把头拿出来,结果刚甩头出来,感觉刚撞上什么东西,然后被一只手按住脑袋推开,我一抬头,就看到文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最尴尬的是他穿的裤子很宽松,但是我真的看到了!”黄少天咬着嘴唇,尽量让自己口型没那么明显,“他硬了。”

“还好我反应快,说地上脏要去洗个澡,然后洗完就说要睡了,不敢见他,躺床上没一会就睡了过去,第二天起来他已经出差了。”

沉默,长久的沉默,空气仿佛凝固。

“怎么了?你们怎么不说话了?”

郑轩握拳遮住了嘴:“咳咳,那个什么,黄少,最近做好心理准备。”

宋晓分析:“他半夜进你房间。”

郑轩附和:“是啊,还是那种状态。”

宋老板手指在桌子上一点,一语道破其中要害,总结道:“你怕是要被日。”

黄少天突然菊花一紧。

——————————
微博围观魔道忘了更新,大家久等了!

早点睡啦,晚安!

评论(26)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