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38)

(38)撩他

夜市,灯牌,烧烤摊。

一杯啤酒下肚,黄少天叽里咕噜的开始诉衷肠。

“你们说,我现在跑去重新把人家追回来,会不会太冲动?其实我就是摸不准,他究竟有没有那个倾向。就说今天早上吧,我看他要加我微信,就以为他有那个意思,然后问他要不要帮我找个工作。”

“我当时想啊,如果他让我去他公司,可能有戏,至少他愿意接近我啊。如果他拒绝了,我就说开个玩笑别当真。结果你们猜他说什么?”

“他说什么?”宋晓问。

黄少天:“他说,你带上简历去一趟人事部问问。”

郑轩:“那你去问了吗?”

黄少天:“问了啊,我还真回家去拿了简历。跑去人事部,说喻文州推荐我来面试。然后人事部那大姐马着一张大长脸,甩了张工作牌过来,说这周五早上七点半直接去顶楼最里面那间办公室报道。”

宋晓:“这不挺好的吗,按规矩,走程序入职。”

黄少天撑着下巴,一脸不爽:“是啊,挺好的,但是她就说了这一句,什么都没交代就让我回去了。你们知道我走的时候,在门口听到那大姐阴阳怪气地说了句什么吗?”

黄少天眉毛一抖,学着长脸大姐样子捏着嗓子道:“哼,总有那么一两个屁事不会做的老同学跑来抱大腿,结果还不是没能力,一个月都干不下来就自己走了。”

宋晓嗤笑:“您现在给自己编的这个经历,可不是奔着抱大腿去的吗?”

郑轩接话:“而且你确实只待一个月啊。”

好有道理,两人一起乐了。

黄少天气结:“那不是一时抽了说错话了么!谁知道后面还要编这么多谎去圆!唉要是能穿越回去,我一定抽自己两嘴巴子,让你多嘴,让你胡说八道,让你给自己加戏……”

宋晓:“你现在也可以抽。”

黄少天:“抽你妹啊,说远了啊。再说我刚去他家,不小心踩滑了,然后他特别紧张,还问我有没有哪里摔着,我当时就觉得,他还是在意我的。”

宋晓:“那不就结了吗,勇敢去追呗。”

黄少天又叹了口气:“不是啊,后来我又问他那猫叫什么名字,他就一直顾左右而言他,最后都没告诉我,你们说那猫难不成还有什么特殊意义?”

“所以啊,我就是看不懂,他到底有没有意思啊。”

宋晓放下签子,嘴里包着肉道:“多半是有意思的,说不定那猫叫黄少天呢?”

郑轩也劝道:“我也觉得,你试试呗,想了人家那么多年,好不容易人回来了,赶快抓紧机会。”

黄少天一声悲叹:“怎么抓啊!我怕他没那个意思,被我这么搞一下,朋友都没得做,那我不就亏大发了么……”

宋晓起身道:“我去加菜,你等着,我有办法!”

黄少天冲他挥了挥手,又拉住郑轩一阵说。

过了一会,宋晓端了一盘绿油油的串儿回来,十分豪迈地道:“来,吃了这十串韭菜!”

郑轩拿起筷子,宋晓一巴掌拍开:“你别动,这是给黄组长的!”

黄少天皱着眉:“撸串儿吃素菜,有没有人性了!”

嘴上说着,但还是把盘子里的韭菜吃完了。

黄少天抹抹嘴道:“然后呢?所以吃韭菜干什么?”

宋晓起挑眉毛:“咳咳,壮阳。”

“噗……”郑轩差点把啤酒喷出来。

黄少天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你他妈,正经一点好吗?强/奸是犯法的。”

宋晓道:“黄组长,把你脑袋里的黄色废料抖抖。我的意思是,撩他。他要是真的对你有意思,经不起撩的。”

这什么馊主意,黄少天把盘子一推,一脸嫌弃。

不过我们的黄组长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挺诚实的。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去网上搜了大量资料,例如“撩汉指南”、“如何撩汉”、“撩汉套路有哪些”之类的,这导致第二天早晨五点,睡不着的勤学好问的黄组长刷牙,还在对着镜子学姿势,甚至跟着教程抛了个媚眼。

“会不会太娘炮了?”黄少天凑近,划拉了一下手机,这才清了标题,恼怒道,“靠,这是个女生撩汉教程。”

搞了这么一个乌龙,黄少天决定按自己的方式撩。

黄组长恶向胆边生,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找个借口,先住进他家再说。

于是,七点半,准时出门的喻总打开门看见蹲在自家门口的某失业人员。

“……”我可能没睡醒,喻文州想。

“喻总,我房租到期,存款挥霍光了,工作没找着,混得不好,不敢回家。宋晓和女朋友住,郑轩房子住不下,所以……能暂时收留我一阵吗?”

咦?这么主动的黄少天?打开方式不对啊!开窍之后进展这么快的吗?

喻文州发现,那个不按常理出牌,热衷打破自己套路的学生时代的黄少天又回来了。

不过,有趣。

——————————

我这个文盲,不好好学语文,瞎用成语。
感谢小可爱指正,么么哒。

登堂入室
[ dēng táng rù shì ]
释义
[ dēng táng rù shì ]
堂、室:古代宫室,前面是堂,后面是室。登上厅堂,进入内室。比喻学问或技能从浅到深,达到很高的水平。
(摘自百度)

评论(1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