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37)

(37)开窍了

夜幕临,墨蓝色的云慢慢垂落,喻文州赤脚盘腿坐在落地窗前,静静看着窗户外面这座城市的通明灯火。

身旁一只橘猫认真地舔着爪子。回来后,喻文州去了一趟高中歪脖树外墙的小面馆,他曾拜托老板娘帮忙喂一下大佬和老大。

老板娘看着喻文州,一时没认出他来,仔细回想了一下,才想起确实有那么一回事。不过几年前,大佬和老大已经老死了。

老板娘还说,好巧的是,他走后一年左右,也有一个唠唠叨叨的男生也来找过她。

一定是黄少天,能让一个人这么多年后,用唠唠叨叨来形容的,只有少天了。

喻文州想起了那时他和瘸腿的黄少侠,一起在歪脖树下站着撸猫的场景,一时之间突然怀念起来。

于是兜兜转转,在大佬和老大常出没的灌木丛里,看见这只流浪的小橘猫。

橘猫用大大的眼睛看着他,亮晶晶的,像极了从前那个总是对他眨眼睛的黄少天。就叫黄烦烦吧,喻文州觉得自己可能是想黄少天想得走火入魔了。小橘猫黏糊糊地喵了一声,接受了这个名字。

地毯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一亮,随即呜呜地震动起来。黄烦烦弓起身子,好奇地伸出肉垫,迅速试探性地拍了两下。

喻文州挠了挠黄烦烦的下巴,接起了电话。

“喻总啊!我是张佳乐!你那边进展得怎么样了!”电话那边信号不太好,一阵滋啦滋啦的声音。

“还不错,项目已经步入正轨,合作愉快。”喻文州回答。

“谁问你合作的事了!我是问黄少天!你不是专门回来找他的吗?还套路人家给你洗头,怎么样了?要不是得假装不知道,我都想去围观我们黄组长当洗头仔。”张佳乐果然像传说中那样,热衷拉皮条和凑热闹。

“他浇了我一脸水。”喻文州抬手摸了一下被黄少天按得现在还有点痛的天灵盖,无奈地笑了一下。

“你怎么人家了?看不出来你还会霸王硬上弓了?你可别欺负我们黄组长啊,不然我们全公司都跟你没完!”张佳乐声音听起来有点急。

“我邀请他来我家,可能把他吓着了。”喻文州解释道。

张佳乐沉默了一阵,问道:“他答应了吗?”

喻文州轻轻抚摸着蜷在他怀里的黄烦烦,勾了勾嘴角:“嗯,答应了。”

挂了张佳乐电话,喻文州又看到一串发小徐景熙发来的微信消息。

【徐惊喜】喻文州,你给我出来!
【徐惊喜】我儿子的锅盖头呢?
【徐惊喜】你借去追初恋也就算了
【徐惊喜】怎么还带改造的?????
【徐惊喜】毛毛上次回来学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歌,至今还没事哼哼
【徐惊喜】这次回来,好家伙直接换了个发型
【徐惊喜】我这个亲爸爸差点没认出来
【徐惊喜】你说你就不能直接跟你的初恋说,你现在是上市公司老总,年轻有为,痴情多金,老爸的势力已经不足为惧,如果你还喜欢我,跟我复合怎么样?坦诚一点会死啊
【徐惊喜】偏偏要大费周章地去套路人家,图个什么?

徐景熙没再发消息,应该是哄孩子睡觉去了。喻文州啪啪按着键盘,回复他的消息。

【鱼🐠】毛毛早就不想留锅盖头了,我只是满足一下你儿子的小愿望。
【鱼🐠】分手是少天提的,复合也一定要等他开口,况且这么多年了,现在我们需要一个重新认识彼此的过程,我要等他考虑清楚,这是对少天的尊重,也是对这段感情的尊重(^_^)
【徐惊喜】我去!你终于回我了
【徐惊喜】算了,我不懂你们成年人的爱情,我要搂住我的青梅竹马脑婆睡觉了!晚安!

第二天,被成年人的感情困扰的黄少天,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脚步虚浮地踏进了办公室。放下东西后,飘去茶水间泡咖啡。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满脑子喻文州,黄组长一晚上没睡好。部里一妹子捧着杯子,看见黄少天打着哈欠进来,关心道:“黄组长早啊,眼睛怎么这么红?身体不舒服吗?”

路过的张佳乐听见了,走进来道:“少天,跟我来一趟办公室。”

黄少天喝了口咖啡,作为奶茶党,一直不喜欢咖啡,不过这个苦味让他能清醒了一点。

张佳乐坐在椅子上,见黄少天走进来,连忙招呼他坐下。

“张总一大早的什么事?有什么新的工作吗?还是又要给我介绍对象?”黄少天问道。他们年龄相仿,平时关系也不错。

“黄少天。”张佳乐清了清嗓子,“你怎么回事?我知道你工作很拼,但是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你看看你,现在跟个鬼一样,严重影响了我们公司的形象。”

黄少天:“张佳乐你大早上地干什么?我形象怎么了?很帅的好吗?你这老总怎么这样?大清早的不要人生攻击啊我跟你说。你有什么话直说啊。我就是昨晚没睡好。”

张佳乐痛心疾首地说:“失眠,失眠就是病痛的开始啊!你说你每天拼命,是为了什么?”

黄少天:“喂你可别咒我啊,员工拼命工作你应该高兴才是,作为老大,你现在不应该指责我的形象,也不应该质疑我的帅气,而是应该给我加工资好吗?”

张佳乐一拍桌子,本来有忧郁气质的他,此刻二得不行:“对!我说的就是这个!”

黄少天惊喜:“加工资?”

张佳乐咳了两下,道:“是这样的,我和大孙商量了一下,你这几年加班加得不少,为公司做了许多事,最近也没什么重要的活接,所以决定给你一个月的假,权当把加班工作的休息时间还给你了。”

黄少天拒绝:“好好的放什么假,我不要。你们是不是想炒我鱿鱼了?想让我永久休息了?”

张佳乐:“带薪的。”

黄少天:“我宁愿你给我发奖金,或者涨工资。突然放假让人很没安全感好吗?”

张佳乐见黄少天不吃这套,只得打电话把孙哲平叫过来。

孙哲平进来,拎起黄少天,不容置喙地命令道:“一个月,滚蛋去休息。下个月滚回来,不回来别想在这个行业混。”

真是邪魅狷狂的霸道总裁。不过听这口气应该不是想辞退自己?

于是黄少天就这样被强行放假了。

被赶出公司大门,黄少天有种失业人员的感觉。他不死心地给张佳乐打电话,准备骚扰,结果张佳乐把他电话拉黑了。

于是去微信轰炸,张佳乐动容地劝说一番,最后加了句:安心休息吧,不会辞退你的!一个月呢,出去旅行,在家躺尸,寻找真爱,做什么都行!

旅什么行,一个人旅行太揪心了。躺什么尸,躺多了就再也不想起来了。寻什么……寻找……真爱?

喻文州的脸在眼前闪过。黄少天叹了口气,一看时间,上午九点半。叫了辆车,准备去宋哥震霸天。

出租车上,黄少天收到一条喻文州的短信。

——少天,昨天走得匆忙,忘了约时间,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去家里说一下怎么喂猫。

黄少天盯着手机,将“今晚就行”两个字删掉,又重新编辑了一条:

——看你时间,我都行。昨天弄你一身水,宋晓死活不让我接活了,我现在属于失业人员。

——真的很抱歉。

——道什么歉啊跟你没关系,我本来洗头技术就不怎么好。不说这个了你什么什么时候有空,给我个地址我到时候直接过来。

——昨天确实是我唐突了,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我,加个微信吧,我给你发定位。

黄少天放下手机,内心隐隐地有些兴奋,虽然不太确定喻文州对自己还有没有那个意思,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喻文州在慢慢地靠近他。

内心积蓄的一些东西沉甸甸的,此刻却在尽数上涌,像是有什么东西,将要冲破那层朦胧的薄纱,呼之欲出。

不如用这一个月来寻找真爱?先试探试探?

如果不行就说我只是开个玩笑。

叮,黄少天的短信来了。

——有困难,你们公司还缺人吗,只干一个月的那种,我需要一份工作。

我的少天这么快就开窍了吗?喻文州看着手机,不自觉地上扬嘴角。

进门交材料的吕秘书觉得,今天的喻总笑得格外温柔。

评论(19)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