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34)

(34)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

“然后呢?”郑轩咬着吸管在杯中戳来戳去,与杯底最后几粒珍珠做抗争,“你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两个西装革履的大男人,支楞八叉地坐在大马路边的树荫下喝奶茶,画面十分美好,毫无形象可言。

“没有,那种情况还联系个鬼啊。”黄少天半开玩笑地说,“一不小心旧情复燃了,再给我爸妈添点麻烦怎么办?你不知道当时看到我妈上楼的那个背影,瘦成赵飞燕了都,我都觉得自己是个混账不孝子。”

“这不是你逃掉这次相亲的理由。”郑轩放开吸管,道,“伯母前几天还在问我,你到底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黄少天挑眉问,“你又跟我妈胡言乱语什么了?”

郑轩明智地决定保持沉默。

八年前,喻文州突然出国,黄少天闷了几天,被魏琛揪着吃了顿饭后,便一头扎进学习中。

大家都默契地选择对“喻文州”相关的一切,不提不问。直到高考结束了,黄少天发疯了似的把所有联系方式换掉,一个人收拾了东西,躲没信号的山里去体验生活了。

连志愿都是家里人帮着填的,给他报了个翻译专业。

大家各奔东西,郑轩和宋晓考得马马虎虎,勉勉强强填了不错的二本。黄少天去了一所211大学。

等大家再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已经是大一国庆节了。

鬼知道黄少天经历了什么,暑假在山里风吹雨晒,开学军训时整日曝在烈阳下,包拯都没他黑面无私。

郑轩和宋晓差点以为他去非洲和酋长女儿联姻了。这俩损友抓紧时机,见缝插针地一阵偷拍,把照片存入网盘,即使手机换了一代又一代,黄少天的黑图却流传至今。

不过养到大二,黄少天的肤色居然又比他俩白了,简直羡煞旁人。

这八年间,有不少还有妹子向他示好。

然而黄少天不知道怎的,犹如参禅老僧,不沾半点情欲。

郑轩这个成天念叨着亚历山大的人,架不住黄妈妈的热情,各种通风报信。并且每次听风就是雨,看到黄少天和哪位妹子走一路,连他们以后生的娃长什么样都能脑补出来。

被黄少天发现自己通敌叛国,添油加醋地通风报信后,郑轩遭到黄少天的一顿凌虐,足足控诉了三个小时整。

郑轩的间谍事业惨遭滑铁卢,不过依旧不影响他暗搓搓地拉皮条的热情。

黄少天毕业后,找工作,实习,转正,升职加薪,跳槽,升职加薪,有时候实在是累成狗,也懒得搭理他。

按理说26岁,也不算急,不过架不住老板热情,卯足了劲要把朋友亲戚的女儿往黄少天这里推。

踏实能干,帅且多金,谁不喜欢呢。

现下,许多公司转型,走向国际,黄少天颇有语言天赋,形象和各方面能力优异,并且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6岁就做到了翻译部部长的位置,不过部里的大家还是亲切地称他黄组长。

黄组长成天忙忙碌碌,走路脚底生风,买的新房没住几天,又搬回了公司的员工宿舍,郑轩都替他累。

要不是老板勒令他去相这个亲,他可能还在公司加班。

看着杯子里吸不上来的珍珠,郑轩沉默许久,揽着黄少天的肩膀道:“不然咱俩凑合着过算了。”

黄少天郑轩的把手拍开,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道:“谁跟你凑合,不要祸害我,成天比我妈还管得多。走了,我要去理个头发,盖眼睛了。”

两人走进了一家名为“宋哥震霸天”的理发店。老板是宋晓,股东是黄少天和郑轩。

宋老板品味奇葩,热爱各类广场舞曲,大量歌单由黄少天奶奶倾情提供,好好的一个理发店,装修高大上,没有Tony也没有Kimmy,背景音乐却充满了浓浓的乡土气息。

意外地,生意还不错,宋老板的打理下,已经开了两家分店了。

“♪我从草原来~温暖你心怀~不变我的情~”

推开玻璃门,黄少天对门口收银台的小妹道:“叫你们宋老板出来接客,大股东视察工作来了。”

宋晓正好从楼上下来:“哟,稀客啊。今天的黄少,发型依旧亭亭如盖。”

黄少天听出了宋晓言语中的打趣,回道:“宋老板你不要太嚣张,当心我带着轩哥撤资。”

郑轩躺枪,做护胸状往楼上走:“别看我,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去找阿兰给我做个头部按摩。”

黄少天和宋晓一起鄙视地目送郑轩上楼,又互相看了一眼,你一句我一句地边聊边动了起来。

当然,大多数时间是黄少天单方面说话,宋老板听着。

洗完头在镜子前坐在,黄少天已经聊得有些困了,话说多了,缺氧。

宋晓看他精神不济,主动问道:“黄少,今天相亲怎么样?”

黄少天:“话不投机呗,别看我平时话多,那姑娘也不赖,然后旁边那桌嫌我们太吵,瞪了我们好几眼。”

宋晓:“哦,那真是灾难。”

黄少天:“后来那姑娘被隔壁桌的大兄弟瞪得不好意思了,就找个借口溜了。”

宋晓:“旁边那桌大兄弟是轩哥吧。”

黄少天:“恭喜你,答对了。以前怎么没发现宋老板是如此的冰雪聪明呢。”

宋晓:“黄组长你可以说我丑,但不能侮辱我的智商,不然后果很严重的。”

黄少天:“嚯哟,黄组长好怕怕,可别给我剃个秃瓢啊,我还要继续英俊潇洒,玉树临风……”

居然睡着了?

宋晓看着黄少天,26岁的好友,唯有睡着的时候,眉眼间还有些少年的模样。

有点怀念以前一起上课睡觉的日子,宋晓突然想搞个恶作剧。

等黄少天醒来时,宋老板已经完工了。

黄少天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看到一旁郑轩一脸扭曲的表情,伴着凤凰传奇的“♪大步向前走~永远不回头~”,黄少天怀疑他家轩哥是不是便秘了。

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黄少天又揉了揉眼睛。

帅哥还是那个帅哥,发型长短适中,精神了不少。

但是……

谁踏马给自己染了一撮绿毛?

“宋晓!你给我出来!”黄少天怒,急急忙忙去楼上找宋晓算账。

推开宋晓办公室,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孩儿正在嚎啕大哭。

宋晓蹲在孩子面前哄着。

黄少天推开门,小孩儿哭得正起劲,看到门口的黄少天,又立马停了下来,不过依旧在打嗝。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个漂亮的小男孩儿,问宋晓:“你偷了谁家的孩子?”

宋晓:“在店门口一直哭,好像和家里人走丢了,就给带上来了,问什么都只知道哭,你一来他又不哭了,不然你问问他?”

黄少天走进来,小孩儿哭得打嗝,小脸上全是泪,十足的小可怜。

黄少天放低声音,刚走近,小孩儿就上来抱着黄少天的腿不撒手了。

黄少天把小孩儿抱起来,哄道:“乖乖,你家长呢?”

小孩儿似是想起了什么,张嘴又哭了,边哭边说:“哇啊……爸爸……嗝……”

黄少天拍着孩子的背给他顺气:“噢噢噢不哭不哭,你叫什么名字啊?”

“嗝……毛毛。”

“毛毛,你记得家住哪里吗?”

“不记得了。”

“爸爸妈妈的电话呢?”

“兜……嗝……兜兜里。”

黄少天把小孩放在宋晓办公桌上坐着,在小孩儿衣兜里摸出了一张纸条。

黄少天松了口气,把纸条拿给宋晓,抱起小孩儿轻轻抚着他的背安慰着。

宋晓给纸条上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

“小孩儿自己跑出来找猫走丢了,他父母说20分钟后来店里接他。”宋晓挂了电话,转告黄少天。

黄少天点点头,继续逗着小朋友,安抚他的情绪。

毛毛好像很喜欢黄少天,不一会就抱着黄少天的脖子咯咯地笑。

还好奇地偷偷摸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发。

赞叹道:“哥哥,你的头发好酷哦。”

宋晓在一旁哧哧地笑了:“是啊,超酷的。”

黄少天瞪了宋晓一眼。

“哥哥,我长大以后也想要你这样的头发!我最喜欢绿色了!”

黄少天心说这小孩儿对绿色有什么误解,不过还是笑着接话:“是吗?毛毛还喜欢别的什么颜色啊?”

这时,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

“请问,这里有一个叫毛毛的小朋友吗?”

黄少天愣住了。

毛毛见了来人,开心地叫道:“爹爹!”

黄少天抱着毛毛,僵硬着回头,看到了那个占据他心尖八年的人,那个就快忘记模样,却能一眼认出的人。

毛毛口中的爹爹,站在店门口,逆着光,看不真切脸,比少年时更挺拔了些,身形不似那时单薄,而气质更加成熟,但整个人散发出的温和从容的味道,丝毫未曾改变。

是喻文州,喻文州回来了?

彼时,黄少天脑袋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自己的头发。

藏不住的那一抹绿,

店里的音乐好巧不巧,正唱到高潮部分。

“♪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

黄少天脚底一晃。

站在收银台的郑轩立马点了切歌。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传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音乐声太大,听着有些难以察觉地抖。

黄少天张了张口,又不知道说什么。

店里只有郑轩新切的广场舞神曲前奏,有节奏地当当当着……宋晓皱了皱眉,刚反应过来要去关掉歌曲,歌手已经开唱了……

“♪娘子~”

“♪啊哈~”

啪,郑轩手忙脚乱地关掉了播放器。

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可能流年不利,本命年迟到了两年,开始犯了广场舞神曲这个太岁。

————————————
《我从草原来》
《自由自在》
《爱情买卖》
《郎的诱惑》

评论(1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