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33)

(33)笑面虎走了

喻文州没能逃出来。

黄少天也始终进不了那个小区。

奶奶打听到的消息是,那家的房子挂了出租。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黄少天父母的工作也遇上了一些问题。

仿佛一切事情,都趁着黄少天精疲力竭的时候,蜂拥而至。

爸爸妈妈虽然没说什么,从未责怪些什么,奶奶也一直在鼓励自己,黄少天却觉得,自己快承受不住了。

他们越是宽容,黄少天就越是自责。

终于,他接到了一通来自喻文州父亲的电话。一直以来崩在他头顶上的最后一根弦,终究是断了。

他说,喻文州准备出国了。

黄少天不信。

“叔叔,我能和他说两句吗?”

“你觉得呢?”喻文州的爸爸在电话里反问。

“我知道了,叔叔,谢谢您。”黄少天放下电话,有些失神。

这么久没联系,喻文州是被关起来了,还是真的像他爸爸说的那样,他早就准备要走的,只是一直没告诉自己。

黄少天还是更倾向于喻文州被关起来了。他的文州,绝对不会是那种渣男的。

晚饭的时候,父母都没回来。桌上只有自己和奶奶。

原本热闹的饭桌,今天格外冷清。

黄少天坐在饭桌上,看着奶奶盛汤,奶奶笑得依旧和蔼,她告诉少天,爸爸妈妈加班,黄少天注意到了奶奶眼神里的躲闪,一定是出了什么事。他几口扒拉完碗里的饭,飞快地回了自己的屋。

拨通了之前打进来的那个号码。

“喂,请问是喻叔叔吗?我是黄少天。我想问问关于我父母的工作……”

对方依旧是那个态度,不过没有否认。并且表示,父母工作上的麻烦明天就能解决。

“既然你已经清楚了,那明天你父母的工作上的问题就能解决了。”喻父的原话是这样的,黄少天总觉得这话说得非常奇怪。

所以喻文州已经妥协了吗?为什么喻文州父亲刚刚那番话,就像是专门说给谁听的一样。

黄少天只觉得一团乱麻,不知从哪里开始理清。

他还能怎么办?

喻文州房间内。

“你现在收拾东西,那个黄少天已经放弃了。”说这话时,男人额前的那道深沟仿佛浅了些。

“爸,这样骗我有意思吗?”喻文州问道。

喻父没说话,这时电话响了。他看了眼自己的儿子,接起电话按了免提。

黄少天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喂,请问是……我是……我父母的工作……”

父亲回答:“既然你已经清楚了,那明天你父母的工作上的问题就能解决了。”

“好的,谢谢您。”黄少天挂了电话,对于喻文州只字不提。

“听到了吗,他已经放弃了。”父亲收起了不容置喙的态度,道,“你看,你所说的真心就这样经不起考验。”

喻文州皱眉:“你对他父母做了什么?”

“没什么,不会对他家今后的生活有任何影响。我只是想让你看清,以后应该走什么样的路。就算你喜欢男人,也要为我们家的利息着想,你的婚姻,必须听从安排。”

“像爷爷和奶奶那样?或者是你和妈妈那样?有意思吗?”

“啪”,喻父将手上的手机摔在一边:“有没有意思你说了不算。收东西,明天就送你上飞机。”

说完,便摔门走了。

当夜,喻文州终于跑了出来,刚到楼下,就看到了扔完垃圾回来的黄少天。

“少天。”

黄少天脚步一滞,看到了那个日思夜想的人。

手里的垃圾袋掉在了地上,两人奔向对方抱在了一起。

“真的是我的喻……你不是走了吗?怎么来的,你之前是不是被你爸爸关起来了,有没有没受伤……”

喻文州放开黄少天,道:“我偷偷跑出来的。少天你听我说……”

“这不是文州吗?”黄少天妈妈的声音传来,她看着喻文州,露出了笑容,但能看见眉眼间尽是疲态,“怎么站在楼下?有什么上去说吧。”

黄少天的妈妈处理完工作上的事情,强打起精神面对这两个孩子。

黄少天看着一阵心疼,自责感又涌了上来。他把话接了过来:“妈,你回来了啊,今天又这么晚。”

黄少天的妈妈答道:“最近有点忙,领导说明天之后就会好一些,上去吧,外面站着冷。”

“妈,你先上去,我一会就回来。去吧去吧,奶奶在等您。”

在两人脸上看了一圈,黄少天妈妈打了个呵欠,边走边道:“那我先上去了,最近有点累。太晚的话文州今晚住我们家吧。”

“嗯,阿姨再见。”喻文州点点头。

看着自己的妈妈进了单元门,黄少天心想,她瘦了好多。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侧脸,不知道在想什么。原本想说的话,被现实打回了肚子里,带着血咽下去。

但是他知道,因为他,这家人受了这么多委屈。

深秋,风寒,夜清冷。

“算了吧。”黄少天垂着头死死盯住自己的鞋面,声音有些颤抖,“文州,我们……算了吧。”

两人沉默了许久,喻文州没说一句话,只是摸了一下黄少天的头,默默地转身走了。

来时带着满怀天真的欣喜,走了,仍然是孤身一人。路灯下的影子,不再成双。

黄少天没有勇气继续下去,他不想父母因为自己受累。

喻文州无法一直任性,他第一次认识到原来自己一直如此幼稚。

他们之间所发生的一切,所承诺的全部,终于在这场实力悬殊斗争中,戛然而止。

喻文州果然离开了。

一度萎靡不振的黄少天,在损友们的唠叨,魏主任的投雷式的呵斥中,被拉扯着投入了高三的兵荒马乱。

黄少天发现,唯有看着书做着题的时候,才能暂时忘记那个人。

于是他没日没夜地学习,直到那天起床,奶奶戳着自己脑门儿说,迟什么到,你昨天不是已经高考完了么。

黄少天才发现,他的高中生涯,就这样草草收场。

他的笑面虎已经离开了。

———————————————

我错了我错了,一写就写飞了,明天甜回来啊啊啊啊啊啊!

wuli天天生日快乐!糖在生贺里!

评论(20)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