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35)

(35) Tony黄

音乐被粗暴切断好几秒后,除了毛毛,在场的几个人都无法从尴尬劲中缓过来。

宋晓和郑轩凭借多年默契,用眼神飞速进行隔空交流。

宋晓:郑经理,你没事切什么歌?

郑轩:宋老板,你的歌单能不能换换?

久别重逢,喻文州的眼神黏在黄少天身上不愿离开,他细细打量,黄少天比以前瘦了些,不过看得出,年少的轻狂娇纵消失了不少,更多的是沉稳与自信。

这是时光的馈赠,这个男孩,依旧让他心动。虽然这些年一直很克制,但他始终忘不了眼前这个人,不知道少天现在对自己,还有没有……

突然,一团小东西抱住自己的大腿,将喻文州从思绪里拉了出来,毛毛仰着小脑袋,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爹爹,我想要那个哥哥那种头发。”

喻文州屈身把毛毛抱了起来,问道:“哪个哥哥?”

小孩儿眨着眼睛,伸出短短的手指指向黄少天:“那个绿绿哥哥。”

黄少天:“……”

喻文州这才发现黄少天的脑袋,十分新潮地顶着一撮环保绿。

喻文州:“……”这是要选择原谅吗?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挤出一个笑:“毛毛啊,哥哥姓黄不姓绿。小孩儿不能染头发哦,以后会长不高的。不过可以给你剪一个我这样的发型……”

毛毛皱着眉:“所以我长到黄黄哥哥那么高才行么?”

黄少天连忙点头:“是啊是啊,毛毛要加油吃饭,吃得多才能长得高!”

毛毛思考了一下,揪了揪自己的锅盖头,又看向喻文州:“那爹爹,我……”

喻文州柔声问:“毛毛想换发型了吗?”

毛毛重重地点了个头:“嗯!”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和眼前的小孩,那种似曾相识的耐心又温柔的神态,让他不禁想起学生时代那个拿着笔,挨在自己身旁,认真讲题的少年……

“黄先生?”

黄少天一惊,喻文州以询问的眼神看着自己,称呼已经从那句有些发抖的“少天”,变成了礼貌而疏离的“黄先生”。

“嗯?抱歉刚刚不小心想到了点别的,喻先生还有什么事吗?”黄少天定了定神,又是一阵酸,可去他椅子腿儿的黄先生。

喻文州微笑道:“毛毛说他想剪一个换黄先生这样的发型。”

黄少天:“可以的,毛毛这么好看,什么发型都可爱,我们宋老板手艺不错,可以找他。”

喻文州点点头:“好的,我过几天带他过来。”

两人各怀心思,欲言又止,此刻相顾无言。毛毛很乖,老老实实地被喻文州抱着。

好半天,喻文州才开口:“请问黄先生也在这里工作吗?毛毛很喜欢您。”

毛毛非常配合地点头:“喜欢黄黄哥哥。”

喻文州:“下次毛毛来理发……”

毛毛开心地抢答:“可以见到黄黄哥哥,和哥哥一起玩!”

黄少天愣了愣,道:“我……其实不常在这里,所以……”

毛毛小嘴一撇,眼中仿佛开始有了泪光。

黄少天立刻改口:“不过我跟老板说一声,以后可以常来这边。”

毛毛的表情立马放晴。

一旁围观的宋晓和郑轩对视:这神奇小屁孩儿的变脸术!

喻文州想了想,教育毛毛道:“毛毛,你妈妈是不是跟你讲过,不能麻烦别人?黄黄哥哥不在这里工作,你这样的话,会给黄黄哥哥带来困扰的。”

黄少天听到“妈妈”和“别人”两个词,心里一抽,莫名地难受,妈妈是谁?别人是谁?

毛毛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想了想又觉得委屈,眼泪刷的一下又下来了,这个小哭包!

黄少天最见不得小朋友委屈哭,此刻同时也在委屈的他,更是感同身受,于是急忙向前一步:“谁说我不在这里工作,我平时都在分店,只要和宋老板说一声,换班非常方便。”

宋老板:“……”您老人家折煞我了,我的分店可请不起翻译部部长。

黄少天把毛毛接过来搂在怀里,道:“毛毛不哭,不会麻烦哥哥的,还有,喻先生你对小孩儿不能温柔点吗?”

毛毛眼泪蹭了黄少天一肩膀。

郑轩默默地心疼那件昂贵的衬衣。

宋晓心里吐槽,喻文州已经不能更温柔了好吗?黄少你很明显地这是在迁怒啊。

喻文州又点头,顺水推舟道:“那么打扰黄先生了,可以要一张你的名片吗?毛毛来的话,方便提前联系,配合您的时间。”

黄少天点点头,正要掏名片,动作一滞:名片拿给他不就暴露我不在这工作了吗?

黄少天只得张口就胡来:“我没有名片,我在这里只是一个洗头小弟。”

郑轩和宋晓无语望天。

黄少天你的智商呢?你说没带不就行了吗?谁家洗头小弟穿一身名牌西装?

说完这句,黄少天自己也反应过来情急之下编错了话。

不过喻文州貌似是被黄少天睁眼说瞎话的功夫感染了,这让他想起了从前两人插科打诨的日子,也没拆穿,甚至还接了一句:“所以黄先生也有洗剪吹式英文名吗?”

黄少天顺着应道:“对啊,我叫Tony黄。”

老子信了你的邪。宋晓后悔给他染那撮绿毛了,黄少天好像已经接受了这个设定?你怎么不叫Tony绿!

黄少天干笑了两声,报了一个电话号码:“打这个电话就行,我能接到的。”

两人交换了电话号码,喻文州带着毛毛离开了。

bgm重新响起,宋晓和郑轩围了上来。

“♪好想唱情歌~看最美的烟火~在城市中漂泊~”

郑轩:“黄组长你还好吗?”

宋晓:“好个屁,没发现黄组长话都变少了。”

郑轩:“唉,两个人都在欲语还休,就是余什么未什么。”

余情未了。

宋晓:“是啊,还互换了联系方式,藕什么丝什么。”

嗯,藕断丝连。

黄少天一人给了一记爆栗:“就你们会成语,就你们能逼逼!你们两是八哥吗?话这么多?”

宋晓笑了:“没你多啊。”

顿了顿,补道:“Tony黄。”

黄少天无语望天:“这都是什么事儿?”

叮——,手机震了一下。

——请问这周末方便吗,我已与毛毛父母联系,他们托我带毛毛来理发。冒昧问一句,届时可以请黄先生为我做个头部按摩吗?-喻文州。

毛毛父母?所以毛毛不是喻文州的崽?喻文州可能还是,单身?

“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回了短信,飞快地放下手机,拉扯着宋晓,“宋老板!!走!教我洗头!!快一点!我需要速成!”

——可以的,周六还是周日?几点?-黄少天。

喻文州看着怀里的小团子,放下手机,心情颇好地揉了揉他的小的脑袋,心想:看来有戏。

毛毛蹭了蹭喻文州,小声念叨:“大肉丸子……水晶包子……美国队长……提拉米苏……”

喻文州笑着轻声道:“买,全部都买。”

评论(17)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