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月光宝盒 | 少天,生日快乐~

(一)一见钟情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在遇见那位聒噪不已的少年之前,喻文州是不相信的。

第一次认识黄少天,是一个午后,窗外那棵老榕树上的寒蝉不甘地声嘶力竭着,虽然开着空调,少年的鼻尖仍然挂着泌出的细小汗珠。

手指啪嗒啪嗒敲着键盘,嘴上一刻不停地说着些什么,电脑屏幕上,游戏里各种的变幻的光效,映入少年的眼眸,少年的目光神采熠熠,看上去竟是如此的热忱,骄傲,声色张扬。

他身边的伙伴们亲切地称他黄少。

“嘿,你好,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

“你好,我是喻文州。”

少年抬头望着他,笑着,一瞬间,鸣蝉仿佛禁声,满室犹如一阵爽朗夏风穿拂,撩了整排心弦。

想与他比肩,共同战斗。

少年性格很是开朗,和谁都能打成一片,不过话也是真的多。不久,自己在他口中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吊车尾的。

很好,吊车尾的。

没关系,不过是一句实话罢了。

(二)暗恋

历经过无数次败不馁,磨不掉的坚韧与温柔,造就了如今胜不骄的喻文州。

那位总是叨逼叨逼着的少年,依旧爱拉着他谈天说地,不过渐渐的,不再将那个绰号挂在嘴边。眼神里更多的,是信任。

后来,黄少天成为了蓝雨最耀眼的一把尖锐利剑,站在他身边的,是强大的基石,喻文州。

很幸福,喻文州心想,这始于一见钟情的暗恋生涯,也算是一种圆满了。

他有一个小小的密码箱,存满了两人的共同回忆。第一张合照,第一张战队举办的小活动的最佳组合奖奖状,黄少天随手送的薄荷糖的糖纸,他忘在自己宿舍的铁勺子等等,还有一封没送出去表白信。

有一次,黄少天跑喻文州宿舍蹭空调,理由是自己宿舍刚泡了泡面,气味太大,得开着窗子散味道。

“队长,这破盒子到底装的什么,你怎么这么稀罕?哟,还有个密码?”第一次看到这么一个箱子,黄少天充满好奇。

“诶,可以打开看看吗?”

“密码是多少?这是哪个粉丝送的吗我怎么没见过?”

“呀呀呀居然这底下还有个爱心?”

“没想到队长你好这口啊,还真是品味独特……”

吵死了。

不过喻文州挺貌似享受的,像看猴戏似的地看着少年蹲在凳子上,捣鼓着这个箱子。

“密码,队长,密码。密码是什么?密码?”黄少天化身复读机,比以前那个训练室窗外蝉还能吵。

喻文州靠在椅子上,欣赏他闹腾了一会,才不紧不慢地开口:“这是……我的月光宝盒。”

黄烦烦同学明显被自家队长这蜜汁中二气场震慑到愣了一秒。

“啥?队长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还是《大话西游》看多了?”

喻文州玩笑似的解释:“是啊,所以准备了一个盒子,只有我心爱的人才能打开。”

黄少天挑眉:“队长你忽悠谁呢,用来验证真爱的那不是紫青宝剑吗?”

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这个月光宝盒是用紫青宝剑铸的。”

“切,就是不想给我看嘛,小气,不看就不看咯!不过队长你要是真的谈恋爱了,我可能会难过,唉……”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不妥,顿住了,眼神四处乱瞟了一圈,急忙起身,咋咋呼呼地边跑边说:“我回去了!屋里的味道应该散得差不多了!”

跑得太快,路上还带倒了两把椅子。

喻文州起身把椅子扶了起来,又把盒子收进了抽屉。心里吹过一阵一阵风,又开始挑拨着早已乱掉的心弦,刮出了一首明快的曲子。

他想,我的暗恋生涯,可能真的要圆满结束了。

(三)日久生情

这天是黄少天生日,夏休期即将结束,提前回来的大家正好凑一起,为他庆祝了一番。

等勾肩搭背地回到宿舍已经十一点过了,按职业选手的作息,早该睡了。

不过今天情况特殊,还抿了点小酒的黄少天来不及洗完澡,就推开了喻文州宿舍门。

“少天?还有事吗?”喻文州刚收拾好,正拉开抽屉,拿出“月光宝盒”。

“队长,我有个事,想今天说。”黄少天也不啰嗦,酒壮怂人胆,他踏进房间,直接开门见山,“队长你坐稳了,抓好了,接下来的话可能会吓着你。”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气,吐出来时,还有些酒味,低头正好看见喻文州手里的密码箱……

喻文州一直很宝贝的箱子,他喜欢的人,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吧?

把开场白说完,黄少天却又安静了。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黄少天,这位寿星的脸颊一抹红晕,看起来有些诱人。

喻文州却率先开口了。

“少天,给,你的生日礼物,紫青宝剑铸的月光宝盒。”

黄少天接过盒子,眼神中还有一丝错愕,他想静静,他想消化一下。

“你可以拿回去打开。”喻文州贴心地帮黄少天找了个回去冷静的借口。

果然,黄少天抱着箱子,慌张地跑走了。

过了几分钟,房间门又被撞开。某个人小旋风似的闯了进来,带着一身淡淡的酒气。随即,喻文州的耳朵炸开了花。

“队长!队长!”

“嗯,我在。”

“我打开你这个紫青宝剑铸的月光宝盒了!”

“少天,这本来就是……”

“密码是0810是吧!就今天!我的生日!”

“是的,你……”

“我打开了!我第一次试试,就打开了!”

“少天,其实我很早……”

“天!我没做梦吧!所以队长你是那个意思吗?”

“是,所以……”

“天啦你知道吗我本来都想好一大堆词的,想着趁我生日你不忍心打我的时候告白的,没想到……唔……”

算了,先堵住他的嘴再说吧。

一吻结束,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滚烫如火上铁板。

“少天,生日快乐。”喻文州捏了捏眼前这个精神状态已经飘忽忽的人的脸。

“那个,队长,我还有个事。”

“嗯?”

“我房里空调坏了。”

“是吗?”

“是,所以今晚我要蹭空调。”

喻文州笑得意味深长。

“是真的坏了!真的!不信你去看!”黄少天渐渐提高了音量。

“不是我说坏了就坏了!它昨天晚上就坏了!”

“唉你这表情能不能行了!我说的是大实话,我对着荣耀女神发誓,那个空调它……唔……”

还是别浪费时间了吧。

“队长,你相信日久生情吗?我觉得这个词放在我们身上太合适了,我对你就是这种感觉……”黄少天的手极不老实地在喻文州的锁骨周围逡巡,上下打量的眼神十分露骨。

果然还是,忍不住了。

喻文州把人推进了浴室,扬手打开花洒,水声淅沥中,他咬着黄少天的唇,一字一字地答道:“相信啊,日♂久生情。”

当一见钟情的我,遇上日久生情的你,终于,雨湖江河尽数汇入大海,任由海水浪打着浪,也再不分离。

(完)

——————————————

生日快乐我的黄烦烦小可爱!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