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30)

(30)可不就是个猪头吗

享受直立行走的人生!

黄少天的腿上的石膏终于卸了下来,出了医院第一件事就兴奋得背起喻文州,想要奔向车站。

当然,没跑几步,一个月没有运动过的小身板就受不了了,要不是宋晓和郑轩反应快,上来接了一把,这对秀恩爱的狗男男差点双双摔街上。

虽然挺丢脸,不过喜悦之情大于羞耻之心,黄少天同学走路都想踢正步。

只想对着天空大声地呼唤:有腿了,真好。

郑轩和宋晓两人看他这傻样,不忍直视,偏偏喻文州还一副含情脉脉的模样,两人收到二次伤害,表示狗眼被闪爆了,死活不愿意和他们一起吃午饭。

直到在喻文州家写完作业,飘飘然的黄少天才想起自己身上那口大黑锅还没扒下来。

“唉,我这个恋爱中的男人啊,最近健忘得很。”黄少天扣上笔帽,拿出手机,准备去看贴吧里情况如何了。

喻文州突然伸手,把黄少天的手机夺了过来。

“少天,作业写完了吗?”

“写完了,写完了才想起忘了去贴吧骂人,不,讲道理。我去看看那制杖楼主又搞什么幺蛾子了没。”

喻文州道:“不用看了,跟你说个事。”

见喻文州表情笃定,黄少天有些摸不准:“什么事?你背着我把楼主揍了?”

喻文州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出短信记录给黄少天看。

——哈哈哈哈我朋友把截图发给陈夜辉了,然后他在帖子里和那煞笔撕起来了

——谢谢了,下次请你吃饭^_^

——不用,还黄少天人情了,要不是你,说不定我找到楼主是谁后,还会因为把他揍残了被学校记过。

唐昊?

黄少天看完这几条短信就懂了。

这位楼主智商太低,口不择言,本来和陈夜辉合作黑自己的,结果现在居然被逼急了,瞎甩锅,把陈夜辉得罪了,所以他是真傻还是真特傻?

黄少天放下手机,喃喃道:“不是吧,这都不用我出手了?他是猪头吗?”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了笑。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瞪着喻文州道:“哇!你这招挑拨离间用得太阴险了吧!”

喻文州低头笑着:“我还什么都没做呢,就是帮楼主把话带到而已,多行不义必自毙。”

黄少天有种预感。

之前喻文州能把陈夜辉算计得再也不来找他麻烦,现在要真做了什么,猪头楼主可能被搞得怀疑人生。

他如释重负地靠在椅子上,看到桌上的一堆书和试卷,又哀怨起来:“所以现在该愁愁我的半期考试了吗?还有四天就考了,这可怎么办啊!”

说完蹭起来伏在卷子上,撑直了手臂扯着喻文州的领口,手背有意无意地蹭着喻文州的下巴,道:“快,少天不行了,要学霸给点力量才能起来!”

喻文州看他这样,转身打开抽屉拿了一套题出来:“不如我们……做点课外作业?”

黄少天闻言一个激灵,坐了起来,难以置信地看着喻文州,眼神里全是控诉:老子跟你撒娇,你却让我做题?

喻文州笑得一脸无辜,道:“知识,就是力量。”

有一个学霸男友是怎样的体验?就是你撒娇求亲亲,说要他给你力量,他一脸温柔地拿出卷子,告诉你知识就是力量。

现在分手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还是做题吧。

不过……今晚在喻文州家留宿,写这几张卷子算什么!

夜,还长着呢。

又是周一,校门口的老魏同志照样元气满满,刚在校门口站好,因为太早,还没什么人,颇有节奏感地踏着步子进来的黄少天,格外显眼。

喻文州抱着本子,和黄少天对视,两人一起笑了笑。

早啊,我的鱼摆摆。

早啊,我的少天宝宝。

“嘿,少天,腿好了啊,今天挺早。”魏琛看看黄少天的腿,关心了一句。

“可不是么,想你了呗。”黄少天跺了下脚,表示自己没问题,“我的拐杖在离开我的时候告诉我,魏主任还欠了我一顿饭。”

喻文州想起了拆了石膏那天,被黄少天狠心遗弃在垃圾堆里的拐杖。

魏琛一乐:“还记着啊,不是说了等半期考完吗,少不了你小子的!”

“我最近都吃得不多,就等着魏老大请我的时候……”

见黄少天摆起了聊天的架势,而校门口进来了一个鬼鬼祟祟的人,魏琛连忙呵住:“那个谁!对,就是你!干什么呢?脑袋怎么裹成这样了?是不是打架了?”

那人被吓得一惊,下意识想跑,喻文州凭着被魏琛长期咆哮出来的默契,上前拦住了他。

魏琛走上前来,黄少天看热闹似的跟着,还偷偷勾了勾喻文州的手指。

“怎么回事?你这是被谁揍了?我看看,诶这不是阮成吗?”魏琛神色严厉,但还是关心学生的,看了半天,居然没认错人。

阮成本想早点来学校,低调一点,不被人看到,结果居然被魏琛抓住了,关键是旁边还站着黄少天!

他心里恨恨地骂了两句,想起被陈夜辉带着一群人狂揍的经历,起一身鸡皮疙瘩,又觉得黄少天就是个灾星,实在是惹不起,只得怂着。

阮成缩着头,结结巴巴地说:“骑……骑车……撞电线杆上,摔……摔的。”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喻文州把黄少天拉在身后。

撞电线杆上能被装出指甲挠过的痕迹?

魏琛见他不愿多说,并且旁边还站着其他同学,特别是黄少天居然还笑出了声,想着给他点面子,便道:“去上早自习吧,以后小心点,都摔成猪头了。”

阮成应了一声,急急忙忙地跑了。

黄少天没忍住:“可不就是个猪头吗?”

魏琛给黄少天后脑勺一巴掌:“有你这么嘲笑同学的吗?上早自习去。”

“对啊,我不仅嘲笑同学,我还会欺负你最疼爱的学生会主席!”

黄少天嘻嘻笑了下,拍了把喻文州屁股,转身跑了。

魏琛咆哮:“臭小子,没个正形!不许乱拍别人屁股!听到没!”

黄少天背对着他们,挥了挥手,进教学楼了。

魏琛安慰道:“文州你没事吧,那孩子可别学坏了,下次在让我看到,一定好好教育教育他。”

喻文州笑着摸摸鼻子,嗯了一声。

他低头翻着自己手上的本子,心想,原来是阮成。少天应该也看出来了,陈夜辉打人爱用指甲挠脸,然后又想起黄少天刚刚那句话,笑了出来,又握拳捂住嘴,咳了两声。

可不是个猪头吗?

魏琛听到喻文州好像笑出了声,疑惑地回头一看,喻文州还是想往常那样,嘴角噙着笑,温温和和的安静样子。

一定是刚刚被黄少天吵得幻听了!魏主任回了神,一看时间,学生开始多了起来,于是清了清嗓子,又开始了他伟大的教育事业。

“那个女生,对就是你,你过来!耳发留这么多干嘛!就这么多也遮不住脸的!给我弄上去,不然扣你们班的分!”

“唐昊!你干嘛!一直看着我笑干什么?”

“魏老师,我在对喻文州笑!同班同学嘛,打招呼!”

“那你笑。”魏琛大手一挥,准了。

“文州,早啊!看到了吗!”

“嗯,看到了,早。”

“笑一下就行了!一直笑干什么!去去去,上课去!”魏琛把人赶去上课了,“打个招呼跟对暗号似的!”

评论(1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