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29)

(29) 我的奶奶就是你的奶奶

三天过去了,马上就是周末。

阮成没想到,那条帖子对楼主的质疑声,会大过对黄少天的讨伐声。 他明明想给黄少天泼污水的,结果自己惹了一身腥。

他思来想去找不到原因,最后只得归结于黄少天和他的亲友团战斗力太强。

造谣者毫不自知,还对受害者倒打一耙。果然没有比他更无耻的人了。有的人就是这样,让你恨不得掰开他让驴踢过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有成吨的忘川水。

不过对他来说,效果虽然差强人意,但阮成还是挺高兴的:黄少天出柜了。

虽说现在社会对同性恋越来越包容,但不至于包容到男女老少都能接受,并且就算可以接受,闹到学校上面去了,他们这属于早恋,平时有些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不过只要助他们一臂之力,闹得大一点,也是会被学校记过的。

阮成算盘打得响亮,浑然不知自己一步一步,开启作死新模式,他厚颜无耻地又更新了一层帖子。

“前面两件事,是楼主受了小人蛊惑,没有判断力,错信了陈夜辉等人。楼主在这里向大家道歉。但是最后一件事,绝非空穴来风。录音都是真的,H自己也说了,他有一个喜欢的男生,我们学校会包容早恋这种事吗?”

“这个辣鸡,能不能再不要脸一点,我怎么得罪他了?啊!?”黄少天这几天心塞得不行。

在别人面前,他就是一只斗志昂扬的小公鸡,高昂着头颅,谁惹他,他啄谁,郑轩知道,黄少天一直以来都小心翼翼,避开他喜欢的男生这个话题。

还好唐昊比较讲义气,关键时刻主动站了出来,说第一段录音的人是自己,并且说明了一下当时的情况,要不是喻文州劝他,唐日天真想找到这个楼主,给他套上麻袋暴打他一顿。

喻文州也看到了最新的这层楼,他拿出笔记本,把前面写的计划一个个划掉。

只加了一句:狼狈为奸,结果自相残杀,可以静观其变。

又在最下面添上:给少天宝宝出气。

末了还画了一只小猫咪。

手机突然震了一下。

——不行,我这暴脾气,还是想打人。

是唐昊的短信。

喻文州一笑,把手机放在下面,躲着老师,啪嗒啪嗒打字。

——认识陈夜辉吗。
——认识,和他打过架,怂货一个,从来不敢一个人出门。

这就好办了,喻文州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会打架的怂货与不会打架的怂货起了内讧,会发生什么?

想到这里,喻文州勾起嘴角笑了笑,一定很精彩。

这时,黄少天的QQ消息弹出。

【喵🐱】呼叫文州,呼叫文州,鱼~鱼鱼鱼鱼

【喵🐱】看到那煞笔新发的帖子吗?下面一群人猜测我喜欢的男生是谁,还有人猜轩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会喜欢轩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喵🐱】呸呸呸,扯远了,你别赶着去暴露,听到没有!我现在还不想曝光!那群女生烦死了,没曝光就这么嚣张,天天开我玩笑,要是公开了,她们还不得上天啊!

【喵🐱】你在干什么,上课吗?看到的话快回我!记得回我!

【🐠鱼】嗯,看到了,知道了。我在想今晚去你家要买点什么水果

【喵🐱】随便买,我妈不爱吃水果,我奶奶爱吃软的,我爸和二黄……不管他们!

【🐠鱼】好的👌,认真听课,别玩手机了。

【喵🐱】[马克思主义乖巧表情包]  嗯。

周五没有晚自习,上完下午的课,就放学了。黄少天的奶奶,左盼右盼,可算把那个电瓶车小帅哥盼了回来。

听到门口的脚步声,奶奶踱着小碎步去开门。

“小帅哥来了吗?”奶奶笑得十分灿烂,但门口站着的却不是小帅哥,是自家的儿子,黄老帅哥。

“妈,我回来了。”黄爸爸提着两袋凉菜站在门口。

“哦,进来吧。”奶奶语气平淡了下来。

唉,是亲妈,很喜欢漂亮小孩子的亲妈。黄爸爸自我修复着受伤的心,提着凉菜进了厨房。

刚把凉菜装盘子里端上桌,门口响起开门的声音。

“小帅……诶,是媳妇儿啊。”奶奶拍了拍围裙,失望地转身。

黄妈妈笑了笑,侧身进门道:“我在楼下遇到两个小帅哥了,我们一起上来的。”

身后的黄少天探出脑袋:“奶奶!给!文州给你买的水果。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

看到扶着黄少天的喻文州,奶奶又恢复了笑颜,接过水果,把门拉得开一些,道:“哎哟来就来了,还带什么水果,快进门快进门。”

喻文州很有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奶奶好,叔叔好,打扰了。”

黄爸爸从客厅出来:“你好,文州是吧,快进来吧,你穿少天的拖鞋吧。”

奶奶心花怒放,把黄爸爸拍开:“打扰什么打扰,鞋也不用换了,吃完再换,还得谢谢你这段时间照顾我们天天呢,来,去洗个手,我们开饭了。”

喻文州还是换了鞋,坐在饭桌上。

黄少天一家人很热情,奶奶一个劲给自己夹菜,黄爸爸表达了感谢,问了问他的一些情况,黄少天全部帮他抢答,被妈妈用筷子敲了敲脑袋。

每个人话都不算少,边吃饭边聊天,喻文州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晚饭氛围。

“明天星期六,不上学吧,文州要是不嫌弃,今晚就和天天睡一屋吧,床挺大的,郑轩宋晓每次来他们仨都爱挤一堆。”奶奶终于不叫小帅哥了,她还挺舍不得喻文州走的,难得有个愿意和她聊天的小辈。

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奶奶以为他不好意思,又道:“没关系的,他的腿明天就能拆石膏了,不怕碰着。不用管他,奶奶很喜欢你,想和你聊聊天。”

黄少天知道他在想什么,喻文州怕他在意,在家人面前暴露什么。大不了把门锁上呗,黄少天使了个眼色,笑着点了点头。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奶奶皮肤松弛的手,点了点头:“好啊,我也很喜欢奶奶。”

奶奶开心地捂着胸口:“我就说媳妇儿该多生一个,家里小孩子多才热闹嘛!”

可爱的一家人,难怪少天也这么可爱。

和奶奶聊完天,再去洗漱完,已经晚上十点了。二黄撒完欢,趴在小窝里昏昏欲睡。

喻文州刚把卧室门关上,黄少天就单脚一蹦,扑了上来,把喻文州按在门板上亲了起来。

喻文州反手把门锁上。

黄少天听到声音,放开喻文州,压着嗓子说:“你居然在接吻的时候有闲心锁门,看来我的诱惑力不够了,说好的独宠我一人呢?”

喻文州作势要开门,也小声道:“那就开着门吻,我电瓶车在楼下,要是被打一顿赶出去了,也能就骑着回家。”

黄少天搂着喻文州,趴在他肩膀上笑着:“去去去,我爸妈才不会打人,要真打起来,我奶奶也舍不得你挨打,你比她亲孙子还亲。”

喻文州道:“你奶奶真的很好。”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想到他自己奶奶了,于是轻轻捋着他的背,道:“我的奶奶就是你的奶奶。”

喻文州在黄少天耳边吻了一口,道:“我没事的,那几年已经伤心完了,现在这样挺好,有你在,就更好了。”

“你的意思是,我填补了你心里那块空缺吗?也就是说,我把你当男朋友,你却把我当奶奶?”黄少天想了想,抚摸着喻文州的脑袋,冒出了一句,“乖孙zei!”

“那要看你把我们的感情当成亲情还是爱情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道:“如果我的少天觉得是亲情,我也可以不把你当奶奶啊,当儿子。”

“哦,那我亲爱的喻爹爹,我们睡前做点什么运动吗,有助睡眠的那种。”黄少天自从上次在喻文州家过了一夜,仿佛打开了新世界大门,满心想着床弟之事。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笑道:“走,床上去。”

评论(10)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