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31)

(31)你是我的骄傲

阮成得了教训,夹着尾巴做人了。在半期考试的折磨下,一些谣言不攻自破,慢慢淡了下去。而关于黄少天的性向问题,却迟迟没有冷下来。

有人说他勇敢,也有人说他变态。有人鼓励他,也有人歧视他。

不过,讨论最多的,还是他喜欢的男孩是谁。其中,郑轩和喻文州呼声最高。

对于这样的猜测,郑轩被问及后,一脸直男式恐慌:别乱说,他亚历山大。

而喻文州,只是笑了笑,轻轻说了句,半期考试成绩快出来了。

经有脑子的八卦人士翻译,主席的意思就是,你成绩多少啊,能考上清华北大吗?能考个状元吗?那你还有闲心八卦。

黄少天这几天做题背书,学得天昏地暗,走路都在背英语作文例句,自然是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

半期考试都考完了,他还在心里琢磨自己能进步多少名。

文州徘徊在年级前三十名,自己开始看书前,稳定在班级三十名,年级600名开外,上一次月考差不多年级400名左右。

按这个进步速度,半期考试应该能考个……

300……名左右吧?

其实还是有些沮丧的。

“黄少,黄少,今天出成绩。”郑轩跟着黄少天一起用功,再加上上次看到自己要学习,妈妈激动得差点流泪,对学习上心了不少,“我听说老师办公室里能看了,可是我不敢去。”

其实黄少天也有些忐忑,毕竟用功这么久,要看见没什么进步怎么办?

“别怕,轩哥你大胆地去,伸头一刀,刀起刀落,快刀斩乱麻!”黄少天极力怂恿,同时也在劝说自己,“早死早超生。”

郑轩怂,郑轩不去,郑轩拒绝了:“你自己去。”

黄少天把桌子一拍,拉起郑轩:“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啰嗦,不去就不去,我去,你陪我去!”

郑轩被拽得一个趔趄,觉得自己就像是去英勇赴死的猛士,两眼一抹黑,再睁眼已经站在办公室门口了。

方世镜看到门口这两人,不禁开起了玩笑:“你们两,怎么跟上厕所的小姐妹似的,还手牵手呢。”

郑轩看着自己和黄少天纠缠的手,又想起贴吧的风言风语,连忙把黄少天的手甩开。可别让喻文州看见,听说恋爱中的人,吃起醋来特别吓人的。

黄少天不知道郑轩发什么神经,就当他怕见到老师,不敢问成绩。

黄少天和宋晓规规矩矩地进了办公室,看到方世镜桌上的成绩表,看不清。

方世镜了然,问道:“来问成绩的吗?”

郑轩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

方世镜也不卖关子,欣慰地说:“不愧是快高三的人了,你们俩进步都挺大。”

黄少天稍稍放了点心,问:“进步大是多大啊?”

方世镜笑着摇摇头,把成绩单递了过去,黄少天连忙接过来,郑轩脑袋凑上去一起看。

两人十分有默契,习惯性地从后面倒着往前开始找自己的名次。

宋晓,年级381,班级39。

郑轩,年级342,班级35。

卧槽?我们也算个中等生了?郑轩急忙再向上一看。

黄少天,年级250,班级27。

卧槽,都是学,为什么黄少天进步比自己大这么多?想想他英语成绩,郑轩释然了。

“什么?”黄少天一声惊呼,“卧槽卧槽卧槽?假的吧?我以为这次只有300多名?卧槽?”

方世镜看他这样子,道:“行了行了,别说脏话,你们快去上课吧。”

“我考了250名!方老师我考了250名!”黄少天激动地抱住方世镜脑袋,吧唧对着他额头亲了一口,“方老师!谢谢你!”

然后拉着郑轩跑了。

方世镜无奈地抽了张纸擦额头上黄少天的口水,办公室的其他老师捂着嘴笑偷笑,楚云秀更是夸了一句道:“你们班学生真可爱。”

坐在座位上,黄少天喜不自禁。没忍住摸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了一条短信。

——鱼!我250!250!你知道吗!我250!

——少天,怎么了?谁说你了吗?

——不是!我这次考试进步了,年级250名!!!我就是来分享一下!听课,听课听课听课!加油!

黄少天放下手机,集中精力看起了黑板。

好半天,又把手机拿了出来。

——少天,你是我的骄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一个人在下面笑什么笑!上来把黑板上这道数学题写了!”数学老师怒目而视。

黄少天收敛了起来,脸上仍然挂着笑,一路带着风地上了讲台,看了一遍题,拿着粉笔,看了半天。

“怎么还不写?”

“老师,这题我不会。”黄少天脸上还有笑意。

“噗……”下面同学们听了,也是笑声一片。

“不会你还笑,后边儿站着去!”数学老师看着黄少天,只觉得这孩子今天怎么突然开始调皮捣蛋。

“哦,不过您讲了我就会了!”黄少天把粉笔塞老师手里,听话地下去拿了书笔和草稿本,乖乖站在后面去了,一副要认真听讲的表情。

老师被他这模样弄得没脾气,咳两声示意同学们安静,就开始讲题了。

人群中,郑轩和宋晓对视一眼,拿出手机在下面偷偷交流起来。

郑轩:我们家黄少傻了。

宋晓:是啊,恋爱中的男人真可怕。

郑轩:毕竟250。

宋晓:什么?

郑轩:半期考试排名,你381,我342,黄少25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数学老师摔书:“宋晓,你也给我站后边儿去!”

而另一边,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内,一位表情严肃,额前挤出一道深深沟壑的男人,看着手中一叠照片,将眉头皱得更紧,抬手打了一个电话。

“李秘书,去查件事,不要声张,别让任何人知道。”男人顿了顿,看了照片里两个男生亲密的背影,“给你发几张照片,查那个男生,和我儿子一个学校的……”

评论(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