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23)

(23)谣言四起

夕阳西下,断肠人……断腿人在墙角。

黄少天双手抄起来靠着歪脖树的一边,拐杖靠在另一边,喻文州把他带到这里,然后让黄少天在这里等他。

黄少天刚点了个头,就看到喻文州,那个看起来还算文文弱弱的喻文州,他从一个角落翻墙出去了。还是职业翻墙一年半的黄少天他们不曾发现的位置。

而且身手矫健。

什么?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无时无刻不在刷新他对乖乖学生的认知。

喻文州你翻墙这么熟练,魏琛知道吗?

“文州这是让我来帮他放风?”黄少天闲不住,四处张望了一下,只有几只黑乌鸦扑棱扑棱翅膀飞过火红的天际。

“不详啊。”迷信的黄半仙脑海冒出这三个字,转念一想,“文州要干什么?一会儿回来不会被老魏抓到吧?呸呸呸,我什么都没说,如果老魏来了,我就说是我胁迫文州的……”

黄少天这边天马行空地想了一大堆说辞,喻文州就走回来了,怀里抱着一只慵懒的小花猫,脚边还跟了一只看起来有点黏人的黑猫。

“少天,要摸摸吗?”喻文州怀里的小花猫懒懒地窝着,喻文州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摸着小花猫的头,从眉眼到鼻尖再到下巴,尽是温柔。

黄少天看了一会儿眼前这位微笑着的,慈父般的主席同志,眨巴眨巴眼睛,控制住想撸猫的手,他还有一肚子话想问:“你干嘛?所以你是来喂猫的?”

“什么时候开始喂的?我怎么不知道?看着两只猫这么黏你,看来喂了很久了?”

“不对啊,我们天天粘在一起为什么我不知道?”

“诶诶诶所以我翻墙总遇着你,原来你不是来抓我们的,是因为你经常来这里喂猫?”

“还有,为什么你翻墙这么……”

“少天,要不要先听我把这几个问题回答了,再问别的?”喻文州把小花猫放下,从包里拿出一袋猫粮和一个小碗,两只猫叫了两下,安静地开始吃起来。

黄少天点头,看到喻文州手背上有一道伤,被猫抓的。

黄少天惊呼:“你的手没事吧?这是猫挠的吧!要去打针吗?走走走,我们先去打针。”

喻文州赶紧按住黄少天去摸拐杖的手:“没事,上个月被挠过一次,才打了针,能管半年。”

“哦哦。”黄少天又是个点头。

“这两只猫是之前一直在喂的,那几次碰到你翻墙,也是刚伺候了这两只猫回来。之前就想来带你来的,不过你又是背书,又是跳高的,我就自己来。花猫叫大佬,黑猫叫老大……”

“噗哈哈哈哈,你这取名字的技能跟谁学的。”黄少天笑道。

喻文州道:“不是我取的,是它们以前的主人。”

“它们不是流浪猫?”黄少天看了一眼两只猫的形象,虽然看着挺肉,不过身上不算特别干净,实在不像是家养的。

“以前不是,现在是。之前的主人……去世了。”喻文州说到这里,垂眸看着两只小东西,似乎想起了什么,神色有些黯然。

黄少天也不插嘴,只是靠在树上,静静地看着小猫。

主人去世了,甚至来不及安顿好两只猫。

说明这两只猫原来的主人去世之前,只有猫陪伴着。

喻文州很少有这样的表情,明显有什么没说,他和这两只猫的主人是什么关系?

“那个……”

“它们和之前主人的故事我回去再跟你慢慢说。”喻文州看两只猫吃完开始舔爪子,蹲下去把碗收拾了,“没多久要上课了,快抓紧时间。”

“抓紧什么时间?你要在这里……”

“少天,别想多了,你不是在微博上转了一堆猫的视频,说要把你家狗子炖了,买一只猫来撸吗?”喻文州抱起黑猫递过来,黄少天连忙伸手接住,“来,老大比较温和,你抱它。”

喻文州把花猫抱起来:“我来抱大佬,大佬脾气差一些。”

黄少天的心酥酥麻麻的,文州啊,你总是这样好,什么都记在心上,让我越来越不想放你走了。

平时在家里,黄少天都习惯性地在二黄身上瞎摸一气,很少抱住猫咪这种高冷的生物,一时留着僵硬,但一触到老大软软的身体,又放松下来。

“我的鱼,它们俩干净吗。”黄少天想起猫咪都不爱洗澡,并且这还是两只流浪猫。

“不知道,不过这两只平时挺爱干净的。”喻文州笑了笑。

不管了,有猫了,我摸到猫了!

黄少天其实特别兴奋,当然,他只要看着喻文州,就没有不兴奋的时候。

他腿脚不便,坐地上再起来也麻烦,干脆一直靠在树上,喻文州也陪他站着。两个人杵就在歪脖树下开始撸猫,站着撸猫。

其中一个人变撸边念叨,一个人在一旁笑着听,见缝插针地回上一句。

“你别说,我一听着这猫地叫两声,我就心软,想把我的爱,我的全世界都给它!你知道猫怎么叫的吗?”

“喵喵喵?”

“我靠,这里有一条跨物种的鱼,会喵喵喵血猫叫了。”

“……”

站着撸猫算了,还边撸边说相声,两个神经病。

愉悦地撸猫时光总是短暂,再不回去上晚自习就来不及了。

喻文州把两只猫放回去,扶着黄少天走回教室。

刚到教室门口,就遇见郑轩,他一个箭步上来,长臂一捞,搂住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另一只手挥着手机道:“我靠!你们两个可算回来了!出大事了!”

“等等等等,怎么了?轩哥你直说啊?谁欺负你了?”

“不是,没人欺负我,有人欺负你!”郑轩很着急,一着急话就抖落不清楚。

这时宋晓气喘吁吁地赶了过来,也不顾喝水,快去抓了几个重点讲:“可算找到你们了!黄少你快看贴吧,有人胡说八道污蔑你,说你是同性恋,还靠骚扰老师来获得英语竞赛名额,还说你跟老魏有一腿,和方世镜也不清不楚,年级上都快传遍了!”

什么?方世镜?老魏?

什么鬼!

黄少天一时之间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所以……这种事有人信?”

“信他娘的大棒槌!”郑轩憋了半天,忍不住骂了句脏话。

“我们肯定知道他是捏造的啊!但是很多人信了,他有图有证据。”宋晓有些艰难地道,“还有录音,有一段是在厕所里面录的。”

心里咯噔一下,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

评论(1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