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22)

(22)山雨欲来

上联:多灾多难黄少天一瘸一拐
下联:管接管送喻文州任劳任怨
横批:可歌可泣

黄少天同学大笔一挥,作了副对联,受伤的腿翘在茶几上,身子摊沙发里,小眉毛挑得飞起来,对自己能够灵活运用ABAC式词语各种沾沾自喜。

当晚,拄着拐杖的黄少天被喻文州送回家后,全家人一阵手忙脚乱和惊呼,毕竟黄少天虽然常在外面打架,也会有些小擦小伤,但不至于打到骨折。这熊孩子长这么大,好不容易骨折了一回,还是自己摔的。

所以最近几天,独腿黄大侠在奶奶和爸爸妈妈的关怀下,被当成猪喂着。老黄家上上下下,只有他的狗弟弟二黄把他当人看。

“爸爸妈妈天天二黄,开饭了!”奶奶拿着碗筷,中气十足。

这段时间每个早晨,全家都会起大早,热热闹闹地坐在一起吃早餐,一是为了关怀黄少天,让他喝点骨头汤,二是不想让来接他上学的同学等久了。

奶奶:“天天啊,快来把这个骨头汤喝了,正宗祖传秘制大棒骨高汤,喝了好得快,二黄也爱吃,比那什么生命一号还灵!”

黄少天:“奶奶,您这大棒骨明明是给二黄做的,我才是您亲孙子啊,再说了,那生命一号是补脑子的,我的脑子可没长腿上。”

妈妈:“怎么跟奶奶说话呢,你喝汤,二黄啃骨头,没毛病。来,把这根筋吃了,祖传秘方,吃了脑子不会缺根筋。”

黄少天:“……妈,我脑子没问题,我这怎么说也是是腿上缺筋,不是脑子缺,我们家女性的思维方式怎么这么奇特呢?这也是祖传吗?爸,你看……”

爸爸:“傻孩子,小脑不发达就会常摔跤,所以摔断腿是因为脑子不好,也没毛病。听奶奶和妈妈的,祖传高汤,乖。”

黄少天哀叹:“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

黄妈妈往儿子脑袋上一敲:“你快默无声息地把汤喝了,你看二黄多听话,骨头啃得多干净。”

二黄邀功似的抬头:“汪!”

黄少天心里暗骂,这谄媚的傻狗,哥哥平时待你不薄,有了骨头忘了哥,哪天去文州家抱一只猫回来,看你还得不得宠。

吃了两个包子,一个卤蛋,咕噜咕噜一口气几下解决完骨头汤,黄少天擦了嘴拿起椅子边的拐杖,准备去上学。他跳着去沙发背起书包,把茶几上写了对联小纸条随手揣进校服兜里。

抓了抓头发,嘀咕:“今天也是帅气的一天,请大家看这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们潇洒的黄少侠背上了书包,要去炸学校……”

黄妈妈见儿子又犯病了,催道:“快出门了,别让你们主席等你。”

黄少天忍不住嘴贫:“您怎么舍得让一个残疾的病苗苗单着腿拄着拐在楼道吹冷风呢,这个病苗苗还是你亲儿子啊。”

奶奶见母子又准备你来我往战个没完,连忙出来救场:“诶,我看到那个小帅哥的电瓶车了,天天快去,别让人家等久了,二黄,给哥哥把鞋子叼过来。”

黄少天:“别别别,我自己来穿,我不想让二黄口水糊我一鞋啊!”

黄少天蹦蹦哒哒在玄关地穿好鞋,风风火火道:“奶奶爸爸妈妈二黄再见,黄少侠上学去了!”

还是个祖传大嗓门儿。

也不等屋子里的人回答,“碰”地一声关上了门。

黄妈妈骂道:“臭小子跑这么快,不知道的还以为去见他媳妇儿呢。”

黄爸爸接道:“可这又是接又是送的,咱俩天天比较像媳妇。”

奶奶一脸慈祥:“可别说,天天这个同学我是越看越喜欢,有空把他叫到家里来吃饭。”

奶奶说完,理了理头发,起身又去了窗边看喻文州。

二黄把骨头放在自己的盆里跟在奶奶身后:“汪汪。”

一家人,祖传不靠谱。

黄少天在喻文州喻文州的伺候下,小心坐上了电瓶车。刚坐好,听楼上奶奶打开窗户大喊:“路上小心,小帅哥有空来我们俩吃饭!”

奶奶每天早上都会邀请一次,黄少天家在二楼,老人家以前在合唱团待过,嗓门挺大。起初喻文州还会被奶奶这一嗓子吓着,后来就习以为常了,还会抬头笑着答应,有时还会隔空寒暄两句。

每到这个时候黄少天就会觉得自己失宠了,不知道是失了奶奶的宠,还是喻文州的宠。

喻文州跟奶奶说完,见黄少天带好头盔,提醒道:“少天,好了吗,我出发了哦。”

黄少天抓紧喻文州的腰,趁机吃豆腐调侃:“好了,早好了。你看我奶奶这么喜欢你,都不喜欢我了。”

电瓶车慢慢加速,早晨的风吹过脸颊,喻文州带着笑意的话飘了过来:“我喜欢你就够了。”

黄少天没接话,此刻和喻文州贴地极近,甚至能感受到彼此的体温,喻文州说这句话的时候,能从背后感受到他胸腔的颤动,不好了,这条鱼一大早就撩我,年轻气盛的黄少侠,下面的小兄弟仿佛要开始第二轮升旗仪式。

他腿不方便,深呼吸一口气,不自在地动了动,喻文州身体一僵。

两人没说话,黄少天感觉平静了些,屁股又挪了挪,喻文州突然道:“少天。”

黄少天感觉被抓包了,不敢多说,只得装傻:“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别乱动,我的小州州不老实了。”

什么?小舟舟是什么?还是……州州?

好半晌,黄少天才反应过来,不止自己的小兄弟太活泼,老干部似的喻文州也是个气血方刚的少年。

黄少天闹了个大红脸,道:“你这条鱼怎么回事?现在是和谐社会,不要动不动就飙车。你们水生动物在陆地上都这么快的吗?”

喻文州一愣,道:“这个要看是哪方面的快法了。”

这糟糕的台词。

夭寿了,学生会主席又在耍流氓了。

“好了,安静,我要晨读!噫嘘唏,危乎高哉,蜀道之难……”

黄少天索性开口背起了课文,让喻文州接不上话,胜利堵住喻文州的嘴。

黄少天在心里盘算:最近两人口头开车频率略高,需得整改啊。

直到把黄少天送到教室门口,黄少天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喻文州看他那样子,也不生气,笑了笑,心想,看来得收敛一点啊,他家少天害羞了。

早读结束,郑轩见黄少天不在状态,戳了戳黄少天肩膀:“黄少,你这是和主席吵架了?”

黄少天回头道:“轩哥,和男朋友说话,一言不合就开车怎么办?”

郑轩:“啊?”

黄少天:“最近我和文州一开口,就往高速路上飚,好好一个学生会主席,硬是成了流氓。”

郑轩想了想:“他可能……只是对你耍流氓?”

黄少天琢磨了两秒,瞬间明媚:“有道理!谢了啊!轩哥,你真是个好人!”

被发了好人卡的郑轩:“……”我是不是又吃了狗粮?所以我为什么要关心一个有对象的叛徒?

运动会结束一周了,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嘚瑟,马上就是半期考试了,准备收心好好学习。魏主任那顿饭也一直欠着,黄少天准备考完半期再去好好敲诈一番。投入了伟大的复习事业中去。

这时候,贴吧出现了一个帖子。

【高亮】揭露高二某男生,品行恶劣,有图有真相。

黄少天还不知道,一场改变他人生道路的舆论风波即将来临。

————————————————————————
我回来了!定个小目标,日更到完结!

评论(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