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18)

(18)我就是白吃

还有一周,就是秋季运动会了。

各班使出十八般武艺,硬是要在开幕式上,弄出惊天动地的花样来。可别说,黄少天班上这个超级玛丽的造型,还真别出心裁,在全是各路妖魔鬼怪里,算是比较清爽又靓眼的了。

至少圆圌滚滚的大/屁//股,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甩来甩去,是真的萌。你问是谁想的注意?居然是那个看起来一丝不苟的张新杰。

对于张班长的恶趣味,大家还是比较包容的,毕竟试穿上这个衣服后,班长同志的脸颊,罕见地出现了一丝红晕,这样的张新杰,还有些可爱。

黄少天无所谓穿什么衣服走开幕式方阵,他最近因为练习跳高,腰酸背痛腿抽筋。一米七几的大小伙子,愣是把自己折腾成了老大爷,活似生了一把老骨头。

“其实你,不用这么拼的。”喻文州蹲在地上,拿出红花油,用棉签在黄少天腿上地淤青处轻轻涂抹着,“背越式跳高大家都不会,水平差不了多少。”

“我也不想啊,有这时间我宁愿做两张数学卷子。”黄少天盯着喻文头顶的发旋,悲叹道,“海口都夸下去了,总不能让我在那老魏面前折了面子吧,那我还要不要在年级上混了?”

“魏主任就随口那么一提,你还当真了。”喻文州嘟囔了一句,黄少天这傻子,不知道和魏琛较个什么劲儿。

“你们乖孩子都这么不把老师的话当话的吗?”黄少天依然听到了喻文州这句不算大声的吐槽,“你是站得远,没看到老魏那眼神,太尼玛侮辱人了。什么叫现在的小年轻身体素质不行,什么叫一代不如一代?我就受不了他们大人这自以为是的样!”

喻文州没说话,笑着摇了摇头,黄少天就是中二病犯了,这执着倔强的样子,还挺有魅力的,随他去吧。

那天,魏琛老同志背着手转悠到体育馆,看到趴在垫子上,蛤蟆似的黄少天,觉得好笑,对着旁边指导黄少天的体育老师吐槽了一句:“现在的学生,真是一代不如一代。连个翻圌墙爱好者的身体素质这么差。”

翻圌墙爱好者当然指好几次被他逮到的黄少天。

黄少天不服气,爬起来就是一顿争论。吵到最后,两人非要比试一番,魏琛借了双运动鞋,简单热了个身,就这么一助跑,一跳,居然比黄少天跳得高!

魏琛拍了拍手上的灰,感慨了一句,把黄少天气的够呛。

“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说罢还补充道,“没想到现在风姿不减当年。”

这不科学!黄少天不服,跳起来大胆为自己立个flag:“你等着,运动会那天我绝对拿第一!”

魏琛眉毛一挑,道:“好小子,有志气,拿了第一魏主任请你搓一顿好的。”

黄少天看着魏琛离开的背影,十分傲娇圌哼了一声:“谁稀罕,有的是人请我。”

于是黄少天就从改邪归正的不良少年,成了弃笔从体的热血“体育生”,成天放学就去练习跳高,比背《离骚》的时候还刻苦。

喻文州帮黄少天上完药,两人准备回家,在等去上厕所的喻文州时,黄少天遇到了一个不速之客。

“同学,请问你是黄少天吗?”

黄少天不认识这人,问了句:“是啊,你是谁?想当我小弟吗?我从良了,不做大哥好多年。”

“啊?我不当小弟。”来人反应过来黄少天是在开玩笑,自我介绍道,“我叫阮成,是校园电视台的学生记者。”

“哦哦,你好,有什么事吗?你得快一些,我作业还没写,急着回家赶作业。”

你一个小混混,居然写作业?怕是急着回家打游戏。阮成心里鄙视,面上还是笑着:“我们在做运动会特辑,听说了你和魏老师的约定,想具体了解一下,放在小花絮里面。”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不错:“可以啊,来,我跟你细说。那天特别热,我脑袋胀得不行,我们班主任,我应该认识,叫方世镜,方老师,他走进教室,说运动会有两个项目没人报名,但是为了集体荣誉啊,必须有人去,不然会扣分,但是没人想去啊,你说长跑这么累,而且还热,谁想去啊,还有这个跳高,谁会跳啊……”

阮成:这人话怎么这么多?

黄少天一边说,阮成假装认真在听,但其实心里一直默默吐槽。他对黄少天,是一直都很瞧不上的。

之前英语竞赛他报了名,却没被选上,但没想到老师最后确定的名额里居然有黄少天,听说黄少天是方世镜的侄儿,这种走后门的小混混,他特别看不起。

“……然后他就说要抓阄……我这破运气……我们体育委员更倒霉……还是你们记者好,听说可以不用参加体育项目?你不知道,我写作文不行,老师说我废话太多,不然我都想去你们……”

阮成心想:呵呵,还不是因为你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后来,我就觉得不行啊,抓都抓到了,跳呗,随便糊弄糊弄……”

阮成没想到黄少天记性这么好,什么小细节,什么心里活动,还有他推测的各种原因,全都耐心地说,不过……说这么久为什么还没说到魏主任?!!

在阮成快崩溃的时候,喻文州过来了,他抓圌住救命稻草一般:“喻主席,你好啊!”

喻文州不知道阮成为什么在这,点了点头,微笑着回应:“阮成同学啊,在采访吗?”

黄少天:“是啊是啊,他们听说了我不畏强圌权,勇敢向魏琛宣战的故事,准备这个新闻稿一好好赞美一下我,是吧阮记者?!”

阮成:“……呵呵,是的吧。”是个屁啊!

黄少天看了看时间,不想喻文州等他太久,便很抱歉地对阮成说:“这样吧,我觉得我一时说不完,我们加个好友,或者留个电话,再联系好吗?”

阮成也不是诚心来采访的,但都开了个头,不得不硬着头皮做完,可他实在是不想再听黄少天讲故事了,于是说:“我之后可能会负责其他的花絮,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这样吧,我把留另一个记者同学的电话和QQ给你,我回去跟他说一声,你看这样行吗?”

黄少天无所谓,爽快地交换了联系方式。毫不留恋地搭着喻文州的肩膀走了。

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阮成心里已经不爽到极点,再加上之前对黄少天的成见,心里早已风起云涌:黄少天,你等着。

路上,喻文州想了想刚刚阮成看黄少天的眼神,总觉得来者不善,但又他摇了摇头:“怎么能随便把人想得这么阴暗?不能关心则乱啊。”

黄少天说了半天,发现喻文州没理他,于是对着喻文州耳朵吼了一句:“我!问!你!话!呢!”

喻文州吓了一跳,肩膀一抖,揉了下自己的耳朵,想了想,也学着黄少天,对着他耳朵吼回去:“你!说!什!么!”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喻文州:我家鱼,他学坏了,居然会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招了?

喻文州吼完,平静了一下神色,又是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刚刚走了个神,你说什么?”

黄少天才发现这人不仅学会了以牙还牙,还会变脸。

“喻文州你变了!你怎么不学好?你看我都在努力变好孩子认真学习了,你怎么越来越调皮?我不就蹭了你几顿饭吗!怎么能在我说话的时候走神,怎么可以吼我!”

“……”

黄少天可能跟着他奶奶看了琼瑶剧。

喻文州:“少天,咱好好说话。”

黄少天:“我怎么了我!你说,是不是因为心疼那几顿饭钱啊?我后来不是又请回来了吗?这不是你走神的理由好吗?”

喻文州:“少天同学,什么跟什么啊,让你白吃,我一直都是很乐意的,可以白吃一辈子的那种。”

黄少天接住了这句情话,十分开心又嚣张地说:“也是啊!我就是白吃怎么了!我可以乐意一辈子!我白吃,我快乐!”

这个两个白痴!

————————————————————————
请大家无视【圌】这个字,lof老是说我有敏/感词汇,就去敏/感词汇处理器上处理了一下😂

么么哒

评论(7)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