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9)

(9)宁信黄河没有水……

最近,年级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黄少天偃旗息鼓了。

那条“【灌个水】说说我们的学生会主席”的帖子天飘在学校贴吧第一页,里面的内容已经从喻文州哪里都好——某人就是嫉妒——你们会不会太夸张——总之喻文州哪里都好,转向了“某人就这样被喻征服”。

自从那个周末,喻文州和黄少天达成共识后,黄少天不再嘴炮针对喻文州。面对黄少天的突然熄火,大家纷纷推测这位小霸王是不是准备闷声干大事。

有人忧心忡忡,有人四处八卦,还有人坚信有大事发生,等着看好戏。

不料半个月过去了,居然相安无事。在两个班上的同学看来,这二位当事人甚至关系一天天好了起来——还常常放学一起去英语办公室。

这两人,是要成至交挚友的节奏? 帖子里的迷妹们转头开始羡慕起黄少天,瞬间,又多了一个言论。

————————回帖节选————————

今天吃鱼摆摆:某人之前这么针对我喻的目的……难道是为了接近他?

我站的西皮全世界最配:楼上真相了。

控记不住我寄几:看到楼上ID里的西皮两个字,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你介个水化贝:突然觉得这个设定……很萌很带感

匿名666:来来来,YH还是HY?

匿名233:想了想身高……必须YH啊

————————回帖节选——————————

楼歪成这样不说,还一大堆不实猜测。黄少天要是看到,估计要气得撩起爪子,写个万字小论文来驳斥这个观点,无奈他最近被方世镜抓得严,还有个喻文州监督,成天忙着准备英语竞赛,哪来的时间管这些,贴吧都没空看。

倒是郑轩和宋晓,一天天闲得没事,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对着手机傻笑。还商量着截了一堆屏,保存了大量有趣言论的图片,唯恐黄少天错过了,准备等他忙完后发给他,好生嘲笑一番。

转眼六月,英语竞赛告一段落,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他从来没觉得这么累过。黄少天知道方世镜的想法,无非就是让他明白学习也能风光无限,比当个混日子的不良少年有前途。

他接受这份好意,努力配合,但从小到大混习惯了,家里对他也是放养状态,他自己也没什么志向,日子混着轻松自在,努力学英语也是为了某天,能和他老爹交流,起码骂人的时候能让他爹听懂。

黄少天的父亲,说是出国进修,结果不知所踪,连个信儿都没有,这么多年过去,家里都当他是死在外面了。只有黄少天,坚信奇迹,他觉得他爹总有一天会回来,并且还担心着他爹会不会忘了母语。所以黄少天用功地学英语,好等到那天到来时刻,可以畅通无阻地把他那个狼心狗肺的爹喷到哑口无言。

郑轩宋晓何尝没有过和方世镜一样的想法,奈何也就想想,毕竟……逃课打架什么的,他们自己也是一样不落,哪来的资格规劝黄少天从良,劝过也没用,没人说得过黄少天。

看到黄少天这么出息,哥俩开心得不行,不仅尽量不打扰他学习,还在凑钱在酒店预订了个包间,准备比赛结束后,去好好庆祝一番。

不料,万事准备妥当……黄少天却跟着喻文州跑了。

比赛结束当天,郑轩十分激动地抱住黄少天:“黄少,恭喜了,真给咱长脸,今晚有安排吗?”

黄少天推开郑轩,说:“不知道啊,长什么脸啊说得就跟你是我长辈似的,而且也不知道方世镜有没有安排,他前两天啰里吧嗦地嘱咐我比赛完了等他消息,现在也没个消息,你等等我问问喻文州。”

喻文州的答复是:“今晚方老师说要请客,一定要来。”

郑轩宋晓把预订改到了第二天。

宋晓:“黄少,今晚有空吗,我们说好的。”

黄少天:“有啊不是说好的吗,我怎么会水你们呢,诶诶正好,我和喻文州打赌输了,要请他吃饭,把他叫来吧?我正好省钱了。”

宋晓想了想,人多热闹,点头:“行吧,你和他说一声,他不介意就行。”

郑轩没说话,一脸忧虑。

四人组成了奇怪的组合,好在大家性格都还算开朗,不尴不尬地吃完一顿饭。

饭后结了账,宋晓找个借口拉着郑轩要往另一个方向走。

黄少天没多想,又嘱咐郑轩要抓住机会,好好攻略那天好心和他打一把伞的女生,说完挥了挥手,和正好也顺路的喻文州一起回去了。

路上,郑轩开口:“你也觉得他俩不对劲了?”

宋晓:“我……不太确定,我总觉得喻文州对咱黄少,就像看宠物似的。黄少呛着了,正常人都是去拍背,喻文州呢,上下呼噜黄少的背,跟给猫猫狗狗顺毛似的……”

郑轩:“我发现黄少只要对上喻文州的眼睛,耳尖就是红的,他每次有什么情绪,都表达在耳朵上。”

宋晓:“我们不会是贴吧看多了吧……”

郑轩:“关键是他们俩,真像那个帖子里说得那样?”

宋晓:“帖子里有句话说得,太符合我俩现在的心情了。”

郑轩:“哪句?”

宋晓:“宁信黄河没有水,不信他俩没一腿。”

郑轩扶额:“压力山大,这该怎么办啊?”

宋晓:“淡定淡定,现在我俩只是猜测,万一想多了呢?”

郑轩:“希望是想多了。不过万一是真的,我们怎么办?”

宋晓:“顺其自然……吧?你不歧视基佬吧?”

郑轩:“不啊,总之站黄少那边吧。弯就弯了,别被欺负就好。毕竟从小一起二大的。”

宋晓:“怎么有种嫁女儿的感觉呢?”

郑轩:“好奇怪,我也是……”

评论(4)

热度(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