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8)

(8)嗝

第二天,一直闷热的天空,沉云欲雨,闷了许久,终于在下午的时候突然下雨。

一位发色偏浅的少年推开咖啡店的门。听闻推门时的一阵叮叮当当,前台小姑娘抬头,看到这位淋了些雨的少年,站在门口,他环顾一圈,径直朝角落走去。

服务员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一下子看到两个小帅哥,挺开心地,见才来的小帅哥头发有些湿,还好心递上了一块毛巾。

黄少天接过毛巾道了谢,点了杯奶茶,一边擦头发一边问:“其他人呢?”

喻文州回:“今天开会只有我们俩。”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驴了,但服务员妹子一直往这边看,也不好发作。只是面色不善地说:“那你有屁快放。”

“我想我们有些误会。”喻文州也不绕弯子,直接切入主题,“或许可以这样说,上次网吧碰见你,我回去并没有告诉任何人,特别是魏老师。”

黄少天切了一声:“你说的我就信?就算你没做那些事吧,骗我出来就是为了说这个的吗?”

“并没骗你,真的是英语竞赛的事。”喻文州说,“大家都知道你对我有些……偏见,既然要合作,就得先解除这个误会。”

“所以呢?那天你确实在网吧那里看到我了吧?这么晚不待在学校的,除了我们这种逃课的,就是你们这种帮老师办事儿的。逃课的谁敢往老师枪口上撞?况且和老魏接触比较多的,算下来,也只有你吧?你单凭一张嘴,说自己没告密,我们班孙二翔都不会信。”

黄少天分析得有理有据,他也不是凭想象甩锅的主,除了太迷信,也算是个实事求是的孩子。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说:“你分析能力不错。不过漏掉了一点,我有什么动机,要去告诉魏老师,黄少天同学逃课去网吧了?或者说,我去告状对我有什么好处?”

“巴结老魏啊。和老师学生搞好关系,你们学生会的人不都这样吗?当着老师一套,对着同学又是另一套。”这是黄少天最鄙视喻文州的地方。

“你……”喻文州一时语塞,顿了顿,说,“这属于凭空想象,恕我不能苟同。”

黄少天这是……钻进死胡同里去了,喻文州心想。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没说话,喻文州直面黄少天,两人就这样对视。

一个面无表情,眼中带着质问的神色,一个一脸坦然。

半晌,服务员走过来,打破了沉默:“小帅哥,你的奶茶。”

黄少天没在喻文州脸上找出一丝破绽,移开了眼睛:“谢谢姐姐,辛苦了,你们这里要给小费吗?”

“不谢,不用给哦。”小姑娘笑了笑,觉得这两个男孩子,赏心悦目。说完还看了眼喻文州。

喻文州对她笑笑,服务员小姑娘脸红着走了。

黄少天又起鸡皮疙瘩了,他最见不得喻文州笑,每次喻文州一笑,他心就会紧一下,这种奇怪的感觉,他很不习惯。

黄少天别扭地把头转向窗外,看到雨中郑轩和一个女生一起撑着一把伞走过去,黄少天眼睛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卧槽卧槽,郑轩这小子趁我不在跑去约会?那个叛徒。”黄少天小声骂了两句,狠狠地吸了一口奶茶,腮帮子都陷下去了,然后气鼓鼓地嚼着珍珠。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想戳一下他的脸。很软的样子啊,喻文州脑中浮现这个想要戳黄少天的脸的想法,挥之不去,不过会炸毛的吧,喻文州连忙回神。

“还有事吗?”黄少天抬头问。

“有,那我继续说了。我的猜测是,魏老师当时可能是试探一下你们是否去了网吧,然后根据你们神色,说了几句唬人话。”喻文州说完喝了口茶。

黄少天低头想了想,觉得喻文州说得好有道理,喻文州的坦然,再加上魏琛的尿性,自己居然可以接受这个解释,可碍着面子原因,他还是撇了撇嘴:“你唬谁呢?你猜的我也要信?那我岂不是……”

“其实你刚刚信了。”喻文州肯定地说。

这个人真的很烦,给点面子会死吗?黄少天咬着吸管心里暗骂,觉得胸口有一口气,不上不下。

“所以,这个解释你可以接受吗?可以的话我们握手言和?”喻文州伸出了手。

“马马虎虎吧,暂且信你。”黄少天不情愿地伸手,刚碰到喻文州的手,飞速收了回去。

“那我们来讨论一下这个英语竞赛吧。”喻文州从书包里拿出一堆资料,进入正题。

黄少天刚刚淋雨凉了胃,再加上受了点喻文州和郑轩的双重刺激,心里憋着口气。

他正想说话,抬头却发了一个嗝。

“嗝。”

“噗……”喻文州立马低头,假装看资料。

“靠!想笑就笑吧,你以为埋着你那脑袋,我就看不到你抖动的肩膀了吗?谁没个打嗝的时候呢?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嗝……”

又打一个,丢死个人,黄少天脸都涨红了,只想抢地而亡。

喻文州觉得憋笑憋得,肚子好痛。他从来没有在出糗的同学面前,一个没忍住,当面笑出了声。

“嗯,理解……那个我们先看去年的阅读理解题吧。”喻文州捏了捏眉心,稳住呼吸,又是一脸淡定地微笑道。

黄少天生无可恋地接过卷子,看了一眼,反应过来:“你理解个屁啊!这卷子上哪来的阅读理解?这不是写作题?你笑傻了?我需要你理解吗?不需要!打个嗝有这么好笑吗?你们学生会主席就是这样爱护同学的?”

青春,真好啊……一旁目睹全程的服务员小姐姐笑着感慨。

“抱歉,今天我请客吧。”喻文州弯了弯眉眼,眼里笑出了些泪花,看上去,眼睛仿佛在发光。

靠,这人果然还是虚伪做作,拿对付小姑娘那一套呢?对着我放什么电?黄少天暗骂。

黄少喵,你想多了,明明就是在美色面前有些心动了,傲娇个什么劲啊?

评论(1)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