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16)

(16)信了他的邪

“黄少,今晚逃晚自习打游戏去吗?”
“不去不去。”

“黄少,有人找你代练。”
“推了推了。”

“黄少,隔壁卫校妹子找我们唱K。”
“别找我别找我。”

“黄少,周末……”
“没空没空。”

“黄少,你最近在干什么呢,都多久没和我们一起出去玩了?”
“学习。”
“哦…………什么?你再说一遍?”
“学习!我说我要学习!”

黄少天居然从良了,他居然沉迷学习?

郑轩:”不可思议。”

宋晓:”丧尽天良。”

黄少天:”?????学习有错?”

宋晓:”你自己想学习没错,但是摁着我们俩学渣陪你学,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郑轩咬着笔头,从来没有觉得周末是那么的让人痛心疾首过。

自从黄少天向他们俩宣布自己名草有主后,郑轩宋晓两人的日子可以用水生火热来形容。

经常约不到人,忍了。

狗粮成吨塞,忍了。

好不容易答应了周末一起去郑轩家玩玩,黄少天居然掏出数学卷子,说要一起写作业?这个不能忍!

“那个……少天同志啊,咱能歇歇吗?这数学卷子,跟远古咒文似的,我看多了,觉得被诅咒得脑壳痛啊!”郑轩苦着脸说。

宋晓附和:“对啊,说好的周末来郑轩家放松放松的,看看片打打游戏多好啊,不然你在卧室继续写,我俩去客厅,保证不影响你?”

黄少天放下笔,一本正经地说:“我是有家室的人了,要为我们俩的未来考虑,你看我现在成绩这么差,文州成绩那么好,到时候上没考上同一所大学,我们俩异地怎么办?”

郑轩刚想说,那你加油学,我和宋晓不担心这个,黄少天不停息地说:“再说了,我们三个上学期不是说过,以后大学要去一个城市吗?我不能扔下你们不管啊。”

宋晓表示:“你就别管我们俩了,尽管去吧,同一个城市它有一本二本三本专科,还怕没学校读?”

黄少天终于能理解方世镜的感受了:“那怎么行!起码得考个二本吧?郑轩,你忘了你妈妈是怎么夸你表哥的吗?宋晓,你忘了你青梅竹马的女神拒绝你是因为你成绩太差吗?还有,我以前不爱学习,是因为我有一技之长,将来再差,我英语好啊。你们就不想过年的时候,在饭桌上扬眉吐气一把吗!”

郑轩摔笔:“不想。”

黄少天瞪他:“现在可以想了。来来来,继续做题。你不会的我跟你讲啊,实在不会我回去问了喻文州再跟你讲啊。不写数学也行,你们做英语吧,我可以跟你们讲英语!记住了,我们是要去同一个城市上大学的,这学期完了就过年了,你表哥那傻逼肯定……”

郑轩连忙把笔捡起来:“你别说了,我写,我写还不行吗!”

黄少天看向宋晓:“这学期完了就过年了,你青梅竹马的……”

宋晓叫苦:“我青梅竹马的女神过年回回来,你快别念叨了,我学,我学还不行吗?”

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继续做数学题去了。

郑轩妈妈下班回家,看到凑一起埋头写东西的哥仨,笑着问:“你们仨又闯祸了?又在写检讨呢?”

郑轩抬头,扬了下手上的书:“妈,我们在学习!”

黄少天、宋晓:“阿姨好。”

郑轩的妈妈惊呆了:我儿子怎么了?

黄少天:“阿姨,郑轩说,要带上我们一起努力,这次期末尽量进步到班上前25。”

郑轩的妈妈看向郑轩,捂着脸,眼里依稀有泪花。

郑轩:“妈?你怎么了?”

郑源的妈妈差点哽咽:“没什么,我太高兴了,你们加油,我去做饭。”

说完,她匆匆去了厨房。

黄少天:“你看,你妈妈……”

郑轩:“我突然想好好学习了……”

宋晓:“我也是……”

黄少天一脸欣慰,哥仨十分中二地把笔互相一碰:“加油!”

突然,一阵歌声传来,还是个儿歌。

“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夸夸我——”

“喂?文州!我在郑轩家呢……”黄少天接起来电话。

宋晓郑轩面面相觑:什么鬼来电铃声,这对狗男男这么恶趣味的吗???

两人被雷得里焦外嫩,黄少天挂了电话,一脸春风:“我要去找文州了,明天我也要去约会,你们不要偷懒啊!诶不行,你们这个保证书给我,我一定要监督你们……别忘了过年,在团年饭桌上……”

一边说着,黄少天收拾好东西,去跟郑轩妈妈打了个招呼,一阵风似的走了。

郑轩沉思,宋晓深虑。

两人十分默契地同时都在心里暗骂:信了黄少天的邪!这个不要脸的,搞得我都想谈恋爱了!

当你的生活中闯入了一个人,你想要为了他,也为了自己,努力变得更好。

喻文州在桥头站了一会,看着黄少天背着个书包,蹦着过来了,有几根头发随着风,顽强的摇晃。

喻文州眯起眼睛,想起同桌经常念叨的一个词:呆毛。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冲上去就是一个熊抱,被喻文州伸手抓住了肩膀,没抱成。

黄少天一脸你居然拒绝我的表情。

喻文州低头看了眼黄少天的手,笑道:“我看到你手上的东西了。”

黄少天举起便利贴,理直气壮地说:“我就想宣布一下主权,这是你的荣幸啊,大不了你给我也贴一个呗!”

喻文州把便利贴拿过来,是一副简笔画,一只一脸凶相的猫,嘴里叼着一只死不瞑目的鱼,笔法稚嫩抽象,一看就出自黄少天之手。

“可惜了唉,偷袭失败,你还给我吧,我要回收利用。”黄少天伸手就要去抢,“我懒得再画了,你知道画一个这个我在百度上搜了多少图吗?”

喻文州迅速把便利贴揣进裤兜:“你再画一个吧,这个我拿回去收藏。”

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等我练好了给你正式画一个呗,你把这张还给我!又不好看!”

喻文州摇摇头:“不还,我觉得这张最好看。”

黄少天内心荡漾了起来,我喻真他妈帅,随便一句赞美的话,说得跟情话似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头顶地呆毛,揉着他脑袋说:“走吧,回家。”

两人都要回自己家吃晚饭,今天喻文州去看望爷爷,不能和黄少天泡在一起,于是就约好到时候一起回家,虽然时间不长,也干不了什么,但能多呆一会是一会儿嘛。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路上你一句我一句,有的没的闲聊着,很快就分别,依依不舍地各自回家了。

热恋的人啊,巴不得天天黏在一起。

吃饱喝足后,黄少天回屋里继续学习去了,打开QQ,发现喻文州换了个头像,是今天那张准备贴在喻文州背后的便利贴上的抽象派画作。黄少天觉得,对着自己画的一脸凶残的猫聊天,简直不要更羞耻。

【喵咪喵咪吃鱼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用这个当头像啊!!太难看了啊!!!

【咕噜咕噜吐泡泡】^_^

【喵咪喵咪吃鱼鱼】笑什么!快换回去!万一有人问你你怎么回答!

【咕噜咕噜吐泡泡】不换

【咕噜咕噜吐泡泡】不过真的有人问是谁画的

【喵咪喵咪吃鱼鱼】你怎么回答的,别说是我画的,丢不起这个人啊!

【喵咪喵咪吃鱼鱼】不要毁了本少的一世英名!换嘛,换别的。

【喵咪喵咪吃鱼鱼】不然我去找个情侣头像?

【喵咪喵咪吃鱼鱼】你怎么不说话!

【咕噜咕噜吐泡泡】男朋友,你打字太快了……

【喵咪喵咪吃鱼鱼】…………………………………………

【喵咪喵咪吃鱼鱼】哪里快了,正常速度啊!不是吧,你跟不上吗???

【喵咪喵咪吃鱼鱼】天啦怎么还不回我!喻主席,原来你手速这么慢的吗?

【喵咪喵咪吃鱼鱼】天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我才发现!!这么久了!终于找到你一个缺点了!!!

【咕噜咕噜吐泡泡】😊快去看书吧,明天见

【喵咪喵咪吃鱼鱼】好的,明天见!!!

黄少天放下手机,总觉得哪里不对。

“卧槽,难道不是让他换头像的吗!!!怎么变成了明天见了!我男朋友太会转移话题了。”

黄少天一拍脑袋,拿起手机准备继续骚扰喻文州,让他把头像换了。点开QQ,看着喻文州的头像和这个少女心爆表的情侣备注,手指晃了晃,又放下手机。

算了,看久了还是不错的,不仅越看越顺眼,心里还很甜呢。

评论(12)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