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11)

(11)年度虐心大戏

黄少天和喻文州分别后,一路上心猿意马地回了家。他又不傻,喻文州今天那个眼神,怎么看都不像对待普通同学,他说不上像什么,总之喻文州现在,看自己的眼神里有鬼。

“我想太多?”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扒拉着二黄的毛,“老弟啊,你哥最近遇上麻烦事儿咯。”

二黄作为一只高贵的中华田园犬,哈哈喘着气儿看着黄少天,小眼神真诚无比。

“算了算了,不想他了。”黄少天腾出一只手掏出手机,“陈夜辉这个傻逼,绝对会再来找我。你说天底下怎么有这么辣鸡的人呢?以后把你揣书包里,他来了,你就咬他好不好?”

“汪。”二黄欢快地应了一声。

“汪汪。”黄少天努力用狗语和二黄交流。

“汪汪汪。”二黄从黄少天身上下去,跳地上开始撒欢,转了一圈后又看着黄少天,那姿态写着加粗地“求投喂”。

“汪汪汪汪,你这么胖了,别想吃了。作为一只老狗,不能为老不尊知道吗?一大把年纪了,对你哥卖萌,不害臊吗?”

“嗷汪汪汪汪!”二黄抗议。

“汪汪汪汪汪汪汪!”黄少天说抗议无效。

然后房门响了下,被推开了。

“天天啊,有什么不开心的是吗?跟奶奶说说,别欺负二黄啊。”

“奶奶,我没事,您快去睡觉吧。我比赛得了奖,开心着呢,刚刚是在跟二黄分享胜利的喜悦。”

“哦哦,拿奖,拿奖好啊!我我家天天出息咯。”奶奶又一想,自己孙子成绩不怎么样啊,怎么得奖了?

于是她小心翼翼地问:“什么奖啊?是不是,那个养狗知识竞赛啊?”

黄少天无奈:“奶奶,有这么说您孙子的吗?是英语比赛的。等奖状发下来,我给您看啊!您的天天最近牛逼大发了,有什么奖励吗?”

“好啊,好!拿回来,奶奶给你贴客厅里。”奶奶高兴地笑了,对地上的狗招呼了声,“来,二黄,奶奶带你去吃好吃的,不要影响你哥哥学习。”

“奶奶,您老人家这是给二黄奖励还是给我奖励呢?”黄少天听着关门声嘟囔着,“我这家庭地位,也是没谁了,没谁了唉,世风日下哟……”

黄少天打开了手机里的录像,喻文州应该是怕被发现,所以背对着他们,开的自拍模式录下来的。屏幕里还有喻文州的小半张脸。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保存了视频:“只露了一点点,不过还有点卖相的,等走投无路了再拿去贴吧卖钱。”

喻文州回家,听了手机上的录音,坐在书桌前思考了片刻,随即打开电脑找到了在美国的发小徐景熙:“景熙,帮我打听个人,姓黄……”

第二天,黄少天去学校,总觉得郑轩和宋晓这两个傻子怪怪的。

“喂,干嘛呢你们俩,吃个饭眼神交流多少回了,当着我的面眉目传情吗?我怎么觉得现在就像三人行,必有一灯泡一样?”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

“哪里,你想多了。”郑轩好脾气地笑笑,随便找了个话题,“你们昨晚几点到家的?”

“嘿,说起昨晚,我遇到陈夜辉了……”黄少天叙述一通,把昨晚的事说了一遍,“你们最近小心点他。”

“他是不是气数快尽了?怎么想着找你?”郑轩问。

“我哪知道啊。反正我没答应,还让他在小弟面前折了面子。按他那小肚鸡肠的风格,狗皮膏药似的甩都甩不掉,多半要找我麻烦。”黄少天回答。

一直没说话的宋晓开口了:“你也提醒下喻文州,他一个乖学生……”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这事不好办啊。

黄少天:“你们说,怎么办?”

郑轩:“什么怎么办?”

黄少天:“喻文州啊。”

郑轩:“你保护他呗。”

宋晓:“展现你英勇无敌的时刻到了。”

黄少天:“我不想把他牵扯进来,到时候真出什么事,老魏非得把我大卸八块。”

宋晓:“还能怎么办,总不能穿越回去把陈夜辉眼珠子挖出来,让他看不到喻文州吧。”

宋晓的话倒是点醒了黄少天,想到喻文州的脸,以及自己最近起伏不定的心情,心生一个两全之计:疏远喻文州。

不过这次没跟和郑轩宋晓说,有些事,必须烂在心里。

黄少天又开始挑喻文州的刺了,从他再次迟到被抓开始,黄少天几乎每次被老师责罚,都有喻文州的功劳。喻文州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每次都这么巧?

当然只有黄少天知道,自己这是主动往枪口上撞。

在外人看来,两人关系甚至比之前更糟糕。

贴吧里的风向又变了。

—————————回帖节选—————————

爱鱼爱生活:某些人,玩我们主席呢这是?

匿名2333: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匿名6666:年度虐心大戏啊

挚爱白斩鸡: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秋葵一生黑:你们都是写小说的吧?

想不出艾迪了:楼上的楼上让我脑补十万字小说。

—————————回帖节选—————————

黄少天无聊的时候刷着贴吧,看到以前错过的帖子,眼珠子落地,三观尽碎。

“靠!什么喻黄?你们把什么奇怪的属性都定好了?所以前段时间,郑轩和宋晓那俩二货那么奇怪,是误会了什么吗?!妈的别让我知道是谁开的头……”

黄少天对着手机屏幕自言自语,一脸嫌弃地嘟囔着。

评论(2)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