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你们青春期小孩儿就是破事儿多(21)

(21)是亲妈

“丈母娘?”黄少天怒了,他是男的男的男的,叶修这话什么意思?

“见我?”喻文州懵了,这是要见家长?

【叶不羞】:是不是很纳闷为什么是我通知你们

【叶不羞】:因为你们黄老师的妈妈,嫌他儿子话太多了,懒得浪费时间,每次关心自家儿子都是从我这里问的

【本少就是拯救银河系的男人】:不要挑拨我们母子关系!!送你十万个中指!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

【叶不羞】:事实嘛

【叶不羞】:不用担心,我说的全是好话。而且阿姨可是人类学专家,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什么事情不能接受?

【叶不羞】:除了自家儿子话太多😉

黄少天想摔鼠标,黄少天想砸电脑。

【本少就是拯救银河系的男人】:叶不要脸!你给我等着,我们马上真人PK!PKPKPKPKPKPK!

【叶不羞】:呵呵,怕你?

【叶不羞】:你还是先担心担心今晚吧。

看到这句话黄少天和喻文州心里有些忐忑。这么快就见家长了?黄母会不会不太好说话?

【叶不羞】:又要在你妈妈嫌弃的目光中吃完一顿饭了。

黄老师真的一点也不担心了,他只想塞住屏幕对面那个人的嘴,现在,马上。

黄少天给他妈打了个电话,证实了叶修的话,顺便约好了晚上见面的时间。黄少天挂了电话,看到喻文州一脸纠结的样子。

“别担心,我妈很好说话的,她也不打人。”黄少天安慰喻文州,“她就喜欢长得好看的年轻人,你这种她肯定喜欢,而且我喜欢的人她一定喜欢。”

“嗯。”喻文州怎么可能不紧张,他再厉害,再懂事,再面面俱到,也只是个17岁的少年。

“文州,你别这样啊,搞得我都有点紧张了。来,亲一个,亲一个就不紧张了。”黄少天吧唧在喻文州脸上亲了一口。

“黄老师……你妈妈有什么喜欢的吗?”事实证明喻文州还是靠谱的,至少想起了要准备准备。

“她喜欢的东西比较飘,什么都喜欢又什么都能将就的样子,而且你还没自己挣钱,她也不会收你的东西的。”

“嗯,不会买太贵的,但是至少心意要到,我还有奖学金。”喻文州算了一下自己手里还有多少钱。

“那走吧,出去看看,逛一逛缓解缓解你紧张的情绪。快穿衣服了,我们先去吃早饭,这是我回归祖国的第一天,一定要吃最正宗的最美味的……”

虽然黄少天说什么都不用买,但喻文州还是买了一枚胸针。

两人带着买好的礼物,以及黄少天从J国带回来的一堆纪念品,提前到包间坐下,等着见家长。黄少天的妈妈也提前了五分钟到。

“妈!想我了吗?是不是觉得你儿子又变帅了,您怎么一点也没有变?还是这么青春靓丽,别人一看就知道你是我姐,来来来,我给你介绍,这是就是喻文州,帅吗,你看我眼光怎么样?”黄少天一上来就热情地扑向自己的老妈。

黄夫人笑着说:“起开,我今天不是来看你的,先坐下吧,你要我站着听你唠叨?文州是吧,来,和我一起坐。”

“伯母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礼貌地鞠了一个躬,然后帮黄夫人拉开椅子。

黄夫人坐下,服务员把菜单送了上来。

点完菜,把礼物送出去之后,黄少天开口:“妈,你……”

“你有什么事一会儿再说,你一说话我就缺氧。”黄夫人果然很嫌弃自己的儿子。

“文州,你们的事叶老师全都跟我说了。”黄夫人亲切地说,“这次说要和你吃饭,就是想认识认识你,并没有要拆散你们的意思,你别太紧张。”

喻文州点点头:“嗯,不紧张。”

“少天这孩子,被我们放养长大的,他能自己长成这么奔放的个性,我和他爸都没想到。他从小在学校里长大,后来工作也在学校,心思其实比较单纯……”

“妈!你这个语气怎么跟嫁女儿一样?不要把你儿子说得这么弱好吗,我好歹也是文州的老师,我不要面子啊,你就不能夸夸我……”黄少天越听越觉得别扭。

黄夫人无视儿子,继续说:“不瞒你说,你的情况我找人调查过,一开始很震惊,我儿子什么时候喜欢男孩子了,而且还是自己的学生。后来,中间我观察了很久,觉得你们俩挺合适的。不过我说你们合适没什么用,你们能不能走到最后,能不能幸福,这是你们以后要面对的。”

得到认可,喻文州舒了口气。

“阿姨,谢谢您能认可我。”喻文州十分坦诚地说,“我知道自己目前的年龄、阅历甚至家庭状况,都难以让人相信能承担起什么……我现在做出的承诺,也许在别人看来很微小,但是我还是想认真地说,我会同黄老师一起,在未来的日子里,风雨同舟。”

“嗯。”黄夫人并没有因为喻文州是个17岁的孩子,就对这句话进行否认,“时间会证明一切。”

“妈!我爱死你了!”黄少天憋了这么久,终于还是憋不住了,不让他说话太难受了,“我就知道,你是全宇宙第一好的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

喻文州看到黄夫人眼角抽了抽。

黄夫人把放在边上的一个袋子递给喻文州:“来,这是送你的见面礼,拆开看看吧,你以后会很需要它。”

喻文州接过,拿出来是个很精美的盒子,打开,里面装了……满满一盒防尘耳塞。

黄少天也注意到了这个见面礼,瞬间关上了话闸,发出一声怒吼:“妈!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

评论(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