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你们青春期小孩儿就是破事儿多(18)

(18)无法忘怀的夏天

这个夏天注定非凡。

状元和榜眼落在了荣耀高中,这不算稀奇,但落在只冲刺了半年的高二的同学头上,就是大新闻了。

这班上,还人人高分,剑指最高学府。这可以说是教育界的一个传奇故事了!

各大报纸的记者们怎么能放过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新闻?

联系采访对象非常顺利,冯校长很是爽快地打了一通电话,叫来了班主任叶修。虽然采访时间来得非常及时,但采访过程,没有一个记者想再回忆一次,而写稿子更是写到吐血。

总不能把他原话搬上去吧?记者们的脸上都挂着面条泪。

记者:请问叶老师,您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们选择带领大家参加高考?

叶修:因为爱情。

这种对话怎么写在报纸上???

状元周泽楷呢?考完就出国旅游去了。

榜眼张佳乐呢?记者刚说一句恭喜考了全省第二,那边语气不善地说了句谢谢我现在需要休息,直接砸了电话。

全省第四名的班长喻文州呢?压根不接电话。

喻文州不是不接,是他根本没时间看手机。他表哥那个大嘴巴,不小心跟喻文州妈妈说漏了嘴,喻夫人思来想去,总觉得自己儿子被欺负了,就找了个中午,偷偷跑出来见儿子。

“妈,我真的没被黄老师包养,我们是自由恋爱。”

“文州,不是妈妈多虑,现在那么多新闻都在说……那种事,他真的没对你做什么吗?”

“没有。而且,我跟他告完白之后,他就去了J国。”

喻夫人稍微放了点心,儿子出柜后,她不像丈夫一样无法接受,作为一个妈妈,她只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幸福。喻夫人每个月都会偷偷给他打钱,并且数额不小。

喻夫人很严肃地说:“成年之前绝对不能做那种事,明白吗?”

“嗯,不会的。我有分寸。”

“你有分寸,你的那个黄老师呢?他比你大这么多!”

好吧,又绕回去了。

做好妈妈的思想工作,已经是晚上了。喻文州拿起手机看时间,吓了一跳,几十个未接来电,认识的不认识的号码都有。

他拨通的黄少天的电话,那边秒接。

“文州你怎么了,为什么不接电话?去哪了不跟我说一声啊,我以为你被外星人抓走了,以后一定要跟我说一声,不要让我担心啊,你那边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黄少天的声音滔滔不绝地传来。

“嗯,下午有点急事,以后不会这样了。”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没发现,自己说话都带着笑意,“黄老师,我的奖励呢?”

“什么奖励?我怎么忘了?”黄少天装傻。

“你说如果我能考进全省前五,就给我奖励,要开视频,穿裙……”喻文州不介意提醒他。

黄少天立马打断他:“有吗有吗有吗?老师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你不要瞎编乱造,老叶说了,你们青春期的孩子都不老实。对了,今天我遇到一个J国老太太,她……”

黄老师,快回来吧,喻文州听着电话那边的声音和呼吸,心里默默念着。

他觉得自己心中装满了整个银河,一分一秒的思念,都是闪烁的星光。

和黄少天聊到手机发烫,互相道了晚安后,又一个电话紧接着打了进来,是一位记者,听声音那边都快哭了。

“那个……喻文州同学啊,很抱歉这么晚打扰你,但是我们……”

电话采访结束后,记者同志很欣慰,这个班终于有个正常人,明天的报纸高考特别报道版,不用开天窗了!

缘分这种东西真是奇妙,想到大学开学,又要在最高学府碰见那群人,大家一点伤离别的情绪都没有。

这是无法忘怀的一个夏天,我们在荣光加冕中,互说再见。

却又在山颠之上,秋日的骄阳似火里,再次相逢。

喻文州预感,冬季一定不再寒冷,因为他的小太阳,马上就要回来了。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