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你们青春期小孩儿就是破事儿多(5)

(5)走,跟我回家

喻文州在回想自己什么时候被发现的。

“怎么,你以为那点小伎俩逃得过老叶的眼睛?老叶那只老狐狸早看出你不对劲了,他可是我们学校的王牌班主任。当然了,也别想逃过我的眼睛,我虽然经验没他丰富,但我时间比他充足啊。”黄少天对喻文州说,“老实说吧,怎么回事?”

喻文州只得交待:“我和家里闹了点矛盾,被赶了出来。”

这是别人家的家事,老师们也没有立场去指责他们家里人。喻文州一向有自己的打算,他们只能尽可能地帮助学生。

“那你就去KTV打工?未成年人大晚上待在那里干什么?成年人在里面可凶残了,你别学坏了啊。”叶修处理完工作,叼着烟走了进来。

“叶老师。”喻文州很有礼貌地打了个招呼,“KTV是我表哥开的店,我只是暂时在那里的包间睡几晚。”

“睡在没人的包间?”叶修不太相信。

“嗯,家里打了招呼,他不敢接济我,只能偷偷地让我暂时在那里歇息歇息。”喻文州解释。

“那怎么行?KTV这么吵,你还长身体呢,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不行你不能住哪里!走,去我那,我那里有空房间,不收你房租,你帮我打扰卫生就行,等你什么时候能回家了你再搬走。”

“可是……”喻文州欲言又止。

“去吧,你们黄老师就想找个能听他唠嗑的室友。”叶修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老师,谢谢您的好意,我还是先住在表哥那里吧,我会尽快想办法找到住处的,一定不耽误学习。”喻文州拒绝的态度很明确。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倔呢?黄老师就是话多了点,又不会吃了你。”叶修说,“不然你去我那里?”

“对啊对啊,你倔什么呢,你们叶老师住的地方烟雾缭绕,更可怕。黄老师收留你,你以后记得回来孝敬我就行。”

“老师,我和家里闹掰,是因为,他们不能接受我喜欢男人。”

喻文州在两位老师的轮番轰炸下,被迫出柜:“我去您那里住着,被知道了,不太好。”

“喜欢男的怎么了,我还喜欢女人呢!老师不介意的。”黄少天一听,觉得这孩子总是想太多了,于是拽起喻文州的手腕就往外走。

喻文州被拖着走了几步,觉得实在不雅,想提醒一下黄少天:“黄老师……”

“少废话了!你再不跟我走的话,我明天就在校门口贴上你的照片,说你性骚扰我!”黄少天终于怒了。

“……”叶修腹诽,明明是你在骚扰人家。当然,他也说了出来,黄少天无视之。

“……”喻文心里默默地给黄老师贴上了幼稚的标签,但终究敞开了心扉,眼前这人,虽然总是一大堆废话,但却从来都将身边他在意的人,挂记在心上。

“走吧,跟我回家。”

“好。”

于是,少年就被眼前这位唠唠叨叨的老师,威逼利诱般地领了回去。

后来黄少天想起,觉得这是他做过的最值当的一件事。这一拽,就捡了个宝。

评论(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