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你们青春期小孩儿就是破事儿多(19)

(19)我回来了!
(黄老师回来谈恋爱啦!)

这一年的冬天比往年冷,连初雪都比以往提前了半个月。进入深冬,雪下得铺天盖地,魏琛缩在办公室里抽烟,胡茬也没打理,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

蓝雨补习校的人司空见惯了,自家老板就这德行,成天吊儿郎当的,完全看不出以前是教书的,倒像个老流氓。不过人家确实有那个实力就是了,蓝雨能有这么好的成绩与口碑,魏琛可是功居首位。

“喻文州是吧?叶修推荐来的那个。”

“是的,魏董您好。”

“叫我魏老师就好。你才17岁,能干什么?这老叶怎么什么人都往我这塞?”魏琛的嫌弃溢于言表。

“年龄不是问题,也许目前我能力还不足,我相信短时间内,我能够进步,并且做到最好。”喻文州不卑不亢地回答。

“我凭什么相信你?你有什么过人之处吗?”

喻文州平静地说:“高一入校时,我的成绩是班上倒数第五,但是高考考了全省第四,这个算吗?”

听到这里,魏琛还小小地惊讶了一下。他只知道,这个少年只学了两年就去参加高考了,不过能有这么大进步,说明他是真的有过人之处。

“你小子还有点意思,那你先做助教吧。但是工资不高,能涨成什么样,就看你自己了。”

“谢谢魏老师给我这个机会。”

“行,你先回去吧,具体的事后面我助理会联系你。”

“好的,魏老师再见。”

喻文州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上了大学后,开始到处找兼职,结果年龄不够,没地方愿意收他,光做家教,工资也不算太高。

于是喻文州就去问了问周围的人,叶修就在这时候冒出来了,让他去蓝雨那里试试。叶老师真是尽职尽责,就像王杰希吐槽的,他能操心到学生结婚生子,甚至生老病死都大包大揽了。

兼职的事情解决完,喻文州回了黄少天的公寓,给黄老师铺床,打扫房间。洗洗刷刷地忙活了一下午,一看时间,已经六点半了,黄少天还有两个小时落地。

喻文州匆忙穿好外套围上围巾,就去了机场,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黄老师。

堵车……居然堵车了。喻文州给黄少天发了条短信后,在出租上想得出神,好想直接飞过去啊。

到机场的时候正好是八点半,结果出租车师傅没零钱,喻文州说不用找了,师傅硬是要给他转支付宝,又耽误了几分钟。

而那边的黄少天呢?出来没瞧见人,打开手机看见喻文州发的“路上堵车,可能会晚几分钟,等我”的短信,就自己跑了出来。

这样就能更快地看见他了。

“啊!祖国啊!我的心肝小白眼狼啊!我回来了!嘶……怎么这么冷?雪居然还铺上了,这景象,多少年没见过了,一定是这座城市少了本少的热情……”黄少天被冻得一哆嗦。

喻文州从出租车上下来,就见黄少天扛着大包小包,嘀嘀咕咕地跑出来,和春运时进城务工人员返乡似的。

黄少天一出来就和喻文州来了个对视,无论人群怎样涌动,总能第一眼看见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黄少天咧开嘴冲他一笑,加快了脚步。
“一年了,可想死我了。”黄少天感叹。

喻文州招了招手,也笑着上前。
“他怎么这么好。”喻文州心想。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余光中《绝色》 ​​

评论(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