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7)

(7)腼腆清纯的小姑娘

黄少天吭哧吭哧地跑到英语教学组办公室,站在方世镜的办公桌前。

“方老师方老师,那个英语竞赛我要弃权。”

方世镜合上批改完的作业本,抬头问:“少天啊,怎么了?”

“我对这些比赛什么的没兴趣啊,而且您选的那个小组成员,我都不熟,让我和他们重新相处也费神,我这个人比较慢热,适应能力也不好,这么一耽误下来,拿奖是肯定没戏的。”黄少天不愧是个职业话唠,说一大堆话,依旧条理清晰。

黄少天那个自来熟居然说自己慢热,真是个笑话。方世镜问:“是因为和组里的同学有什么误会吗?”

看来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对付,全年级师生都知道。

“啊,老师您知道了呀,早知道我就就不拐弯抹角了。所以我不去了,您再找个人去吧,我看我们班长张新杰就不错。”

“新杰英语没有你的好。”方世镜耐心劝说,“文州和你都是好孩子,你们好好谈谈?”

听到方世镜说“好孩子”,黄少天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全校都觉得我是不良少年,就您觉得我是好孩子。别说啊好孩子这个词放我身上,还真是不自在,唉扯远了啊,我就是不想去那个比赛,拿不拿奖我都无所谓,您把这个机会给更需要的人吧。”

方世镜想了想,说:“我再想想吧,你去帮我把文州叫来。”

黄少天看方世镜大概准备和喻文州商量换人了,叽里咕噜说了一堆谢谢方老师之类的话,就跑去找喻文州了。

方世镜哭笑不得,这孩子,我什么时候说要换人了。

黄少天心情不错,甚至已经忘记了自己要找的人,是最不想看见的喻文州。

最近难得有件顺心事,所以黄少天走路带着一阵风,在别人看来,却是来势汹汹。他跑到喻文州班后门口,随便逮了个人问:“你们班喻文州在不在?”

被抓住的是唐昊,头发在魏琛的威胁下染了回去,他见黄少天过来就找喻文州,以为他是来找茬的,下意识地一挑眉:“怎么?找我们喻主席麻烦不是?”

“去去去,你什么时候这么有集体荣誉感了?明天就给你发个奖状,况且我是天天找事的人吗?我帮方世镜带个话,方世镜找他有事,别废话了,你快帮我把他叫出来。”

唐昊皱着眉头,半信半疑地回头,对着教室喊了句:“喻文州,有人找。”

教室里有好奇的人抬头看了下后门,均是一阵紧张,和唐昊的反应如出一辙。

黄少天主动找喻文州?不是要打架吧?

喻文州闻言出来后,唐昊站在一边,生怕黄少天要挑事样子。

黄少天见喻文州他们班一群人同仇敌忾的架势,止不住又翻了个白眼:“靠,你们至于吗?”

“怎么了?黄少天同学,有事吗?”还是喻文州镇静。

“方世镜让你去找他。”黄少天看自己不受欢迎,虽然喻文州今天没对他笑,但是他还是不自在,也不想待久了,“话带到了,我走了。”

“嗯,谢谢。”喻文州还对他挥了挥手。

“切,谁要你谢。”黄少天不屑地转身,他习惯性地不给喻文州好脸色了。

以至于后来,一想到这个时期二逼的自己,黄少天都想把这段黑历史永久放在黑洞里。

“靠,不要太嚣张,喻文州不跟你计较,你还得寸进尺了?老虎不发威,你当他是折耳猫?”唐昊忍不住了。

“管得着么你,我乐意了!猫什么猫,他那样就是个城府深厚的笑面虎。”黄少天停步,头都没回一个,甩完这句话就走了。

“唐昊,今天你值日,还没擦黑板。”喻文州把唐昊拉了回去,按唐昊那冲脾气,不拉着肯定要打起来。

然而一番折腾后,英语竞赛……最终还是黄少天去的。

名单下来,黄少天一个炸毛。方世镜想过要换人,但他觉得不能放弃黄少天,黄少天人很聪明,心却不在学习上,不知道什么原因,叛逆乖张,作为班主任,方世镜想多帮帮他。并且这次竞赛,是个很好的机会,让黄少天明白自己应该走什么样的路。

他把情况跟喻文州说了一下,喻文州表示自己会和黄少天好好相处。

黄少天啊……头疼。

周六,喻文州在家写完作业,看到英语竞赛的资料。他转着笔,目光停在黄少天的名字上,想到浑身逆毛的黄少天,觉得他比自家的猫主子还难伺候。

喻文州,叹了口气,心想,明天找他谈谈吧。

“嚏——嚏——嚏——”黄少天连打三个喷嚏,揉了揉鼻子。

郑轩起身翻了件外套给他。

“郑大爷,干嘛呢?把你衣服拿开,你想热死我?”这两天升温,气温向着35℃直直奔去。

“捂一身汗,感冒好得快。”郑轩回。

“谁说我感冒了?就不能是腼腆清纯的小姑娘在想我么?怎么说我也是很有卖相的校园一霸,我那天听班上妹子讨论那什么校园男友类型,我这种,绝对是一大竞争力……”

郑轩无语,他想顺便把口罩翻出来给黄少天,或者自己带个耳罩也不错。腼腆清纯的小姑娘干嘛要喜欢一个二逼,这个二逼还是个喜欢叨逼叨的话唠?

——请问是黄少天同学吗?

说话间黄少天收到一条短信,得意洋洋地向郑轩炫耀:“你看,我就说吧,我就是竞争力!说不定那个腼腆的小姑娘!”

——是啊,你是谁,找我干什么,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一边噼里啪啦地回了短信,一边跟郑轩吹牛。

——我是喻文州,明天有空吗?

“噗,腼腆清纯的小姑娘。”郑轩忍不住嘲笑道。

靠,黄少天对着手机骂了一句,仿佛把手机当成了那个讨厌的喻文州。

他怎么阴魂不散?

——没空,哪来的空?本人时间只留给腼腆清纯的小姑娘,谢谢。

喻文州收到短信,想了想,回了句。

——是英语竞赛的事,方老师说明天开个会,让我通知你一下。

喻文州想了个让黄少天可以接受的理由。当然,参会人员只有自己和黄少天。具体怎么理解,还是看黄少天自己了。

——时间地点。

果然,方世镜的面子,黄少天还是要给的。

评论(7)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