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你们青春期小孩儿就是破事儿多(25完结)

(25完结)独独喜欢破事儿多的你

黄老师最近暗戳戳地长胖了。

黄老师抱着酸奶味薯片瘫在沙发上。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黄老师吃光最后一片薯片,吮着指头上的薯片渣渣,反省着自己。

“寒假使人松懈啊,过年不能胡吃海喝啊。”黄老师把空袋子扔进垃圾桶。

接着他又感叹了几句,然后顺手接过喻文州削好的苹果啃了一口:“恋爱使人堕落啊。”

黄老师吃光了苹果,拍着自己松软的小肚子暗自伤神。

“黄老师?”喻文州洗了水果刀出来,发现黄少天摸着自己的肚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并且那个姿势……就像是感受胎动的准妈妈。

喻文州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是安胎药广告看多了。

“文州,我胖了。”黄老师英俊的脸上颇有不甘。

“挺好的。”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边。

“哪里好?”

“嗯……手感。”喻文州笑了笑。

手感你大舅姥爷!流氓!我要减肥!黄老师愤愤地锤了锤沙发。

喻文州伸手捏了下黄少天的腰,黄少天一下子弹起,然后又落下来。

“软的。”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深感无力,第二天兴冲冲地跑去了健身房,结果过年期间,全国人民都放假,人家根本没开门。

黄少天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回来的路上,途径超市,黄少天又去买了六包酸奶……味的薯片:“这个新口味真的还不错……”

喻文州预言,他家黄老师在开学前,小肚子是平坦不了了。

晚上,两人决定开车去放烟花。

城区不让放,郊区这边便热闹了起来。城区禁燃烟花爆竹,倒是推动了农家乐经济的发展。

“好久没放过烟花了。”黄少天看着河畔的热闹的人群,拉着喻文州走了许久,终于找了个人少的地方,“这里吧,这里不错,来来来,把那个冲天炮杆子插土里,我们先放最贵的!一飞冲天!”

黄少天接过打火机,准备点烟花。

黄少天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他猛然起身,有些惊讶,看着笑吟吟的喻文州:“你……”

喻文州点点头。

那是四年前,禁燃烟花爆竹的第一年,也是黄少天当老师的第一年。

小有成就的天才少年黄少天受邀来荣耀高中教历史,结果黄少天虽然自己很懂,但不能让学生很懂。第一年班上历史这一科,成绩平平。

一腔热血的黄老师年都没过完,就跑回来沉迷工作了。

毕竟是年轻人,耐不住寂寞,看着大家发的朋友圈,他也一个人跑来河边放烟花,别问黄老师为什么一个人来,因为他现在都觉得自己那时脑子抽了。

总之黄老师买了一堆烟花走到河边,看到一群不是好鸟的中二少年围着一个初中小孩儿。

那个小孩儿就是喻文州,刚发现自己性向不同于常人,骗家里人去同学家吃饭,大晚上一个人郁闷地跑来河边吹冷风思考人生的喻文州。

“小子,一个人?”

“……”

“这里是我们先来的,你坐了这么久,是不是要交些场地使用费什么的?”

“我没钱。”

那群人上上下下打量一番,并不认为喻文州像个没钱的小孩儿,倒像是偷了家里钱离家出走的小屁孩。于是通通上前一步,准备搜身。

“喂!你怎么买个打火机买这么久?”黄少天自从当了老师,见着个看起来乖巧的小孩儿就觉得亲切。看那群人要欺负那个小孩儿,连忙出来帮忙,“你们是谁?围着我表弟干什么?收保护费?”

“你表弟挡着我们放烟花了,我们收点损失费怎么了?”

“哦?这地你们买了?我怎么不知道?表弟他爹就是警察叔叔,你等着,我去把他叫过来问问。”说完拉着喻文州往人群走去。

那群人看来是信了,互相看几眼后离开了。

黄少天松了口气。

“谢谢。”小孩儿抬头望着黄少天的眼睛,很礼貌地道谢。

“不谢,快回去找你家长吧。”黄老师就喜欢这样的乖孩子,教起来省心。

“……我能和你一起放烟花吗?”小孩问。

“啊?”这孩子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小孩儿指指黄少天身后那堆烟花:“你也是一个人吧,我也是一个人,我们一起放个烟花吧。”

“你……”

“我……钱没带够,不够买烟花。”小孩儿可怜巴巴地望着黄少天。

“来吧来吧,放完早点回去。你是不是偷偷跑出来玩的?然后把钱花光了?诶我看着你不像是会找事儿的熊孩子啊?”黄少天这个自来熟,拉着个人就能聊半天,特别是这么多天没和人说过话,“我带的学生比你大点,更熊……”

“你是老师吗?”小孩儿问。

“对啊,我姓黄,叫我黄老师就好。你是本地人吧?我在荣耀高中教书,就是本市最好的高中,你成绩怎么样?说不定以后咱们能在那里见面呢。来来来,我们先放这个最贵的!”

喻文州把打火机递过去:“我成绩一般。”

“没有尽全力去学习的成绩不能说明什么,你看着挺懂事的,不像是青春期的叛逆小屁孩儿啊。回去琢磨琢磨,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琢磨学习?”

“我以前还觉得当老师不好玩儿,结果谁想得到呢?信了某个人的鬼话,跑来当了个人民教师,琢磨了小半年,突然发现很有趣,现在过着年还提前回来研究教学工作。所以,任何事不要太早下定论,现在让你困扰的,说不定以后会是你想要感谢的。”

黄少天自从当了人民教师,说起鸡汤来一套一套的。不过他的学生没几个买账的,都快烦死他了。

眼前这个孩子特别乖,认认真真地听他讲着大道理。

直到烟花放完,小孩儿都没说过话。

“好了,完事儿了,快回去吧,有钱坐车吗,要不要我送你?”

“有钱。”小孩儿伸手,“我可以抱抱你吗?”

黄少天短短半个小时,习惯了这孩子天马行空的跳跃思维,伸手抱了抱他,还拍了拍小孩儿的背。

“谢谢你,我会考上荣耀高中的。”然后掏出一块巧克力给黄少天,“送你,新年快乐。”

黄少天接过来,巧克力在兜里揣久了,有些化了:“你们青春期小孩儿啊……”

“就是破事儿多!”黄少天想起了那天的事,盯着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睛,抓住喻文州的肩膀摇起来,“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小屁孩儿!难道你那个时候就对我有意思了?之前问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你也不说,就等着这一天看我笑话?”

远方烟花在夜空盛开,绚丽极了。

“黄老师。”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我们青春期小孩儿觉得这样才有意义。”

“破事儿多!”

“嗯。”

黄少天想起四年前喻文州说的一句话,一本正经地重复了一遍:“你也是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我们一起放个烟花?”

喻文州笑着回:“你也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们顺便谈个恋爱?”

你们青春期小孩儿就是破事儿多,但我独独喜欢破事儿多的你。

——————————
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