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你们青春期小孩儿就是破事儿多(14)

(14)一直都是你

恋爱三十六计,其一:亲切昵称法。

“州州?喻喻?亲爱的?北鼻?小宝贝?嘶——”黄少天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不行不行不行太肉麻了,会把文州吓跑……”

恋爱三十六计,其二:旁敲侧击法。

“文州,你有没有谈恋爱的打算?想不想在最美的年纪谈一场正当年华的轰轰烈烈荡气回肠的恋爱?或者得到一份细水长流相伴一生的爱情?”黄少天跑去喻文州房间问他。

“嗯……黄老师请放心,我不会早恋的。我觉得现在,学习比较重要。”喻文州捧着书回答。

“……什么破攻略,我要去投诉这个作者……”黄少天回了自己房间。

恋爱三十六计,其三:鸿雁传书法。

黄少天提笔。

“亲爱的文州,有一件事,我思前想后,绞尽脑汁,不眠不休地考虑了……这个事大概是从……我那天和老叶去食堂,他居然点了秋葵,你知道的,秋葵……后来,我妈跟我说……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桌子上的几页写满各种废话,却还没有扯到主题的“情书”,把它们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恋爱三十六计,其四:谈中见真法。

“文州,你有没有过喜欢的人?现在还喜欢吗?”黄少天又跑来骚扰写作业的喻文州。

“嗯,有,现在还喜欢。”喻文州抬头看着黄少天,很认真地回答。

“是谁是谁是谁?男的女的,哦肯定是男的,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认识吗?”

“他是个……很温暖的人。”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说起那个人,眼神都变得柔软起来。

“那他喜欢你吗?”黄少天觉得有些不妙,还有些酸,追问,“你有没有表过白,你这么好,他一定会答应的,不过还是不要去表白了,学习重要!”

“他喜欢女孩子。”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

“这样啊……”黄少天愁啊,该死的温暖的人,自己要怎么上位啊,怎么让文州忘掉心里的白月光,“那你继续学习,老师回屋搞科研,哎呀!这个东西真难……”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出去的背影,心里的一簇火苗,快要燎成一片火原,他问自己:“我是不是想多了?”

班长,你没想多,黄老师就是那个意思。

黄少天觉得事情很棘手,班长同志有喜欢的人,看刚刚那个眼神,还是很喜欢的样子。

“楚云秀给的什么书!一点用都没有!”黄少天把气全撒在了楚老师送的书上,他把书往床上一摔,又跑去了厨房,“算了算了,熬骨头汤去!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得抓住他的胃……”

喻文州的左手吊了快一个月,年轻人,就算伤筋动骨,恢复能力也是极佳的,下周就能去拆石膏了。

饭喻文州是做不了了,只要周末在家,他们都点外卖。不过,黄少天虽然从前从不下厨,但这一个月来,每到周末都会熬骨头汤。虽然味道不怎么样,喻文州还是照单全收,通通喝了下去。

黄少天在厨房边忙活边哼哼:“唉,我多伟大啊,喜欢的人喜欢别人,我还是这么喜欢他。喝了我的骨头汤,早晚要做我的人。就不信本老师挤不走那个该死的情敌,温暖算什么,我也能用爱散发万丈光芒,烫死你个小白眼狼……”

“黄老师?……您刚刚是在说我吗?”出现在厨房的,郝然是说话声音有点抖的喻文州。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顺着接了一句:“不是你是谁,小白眼狼!”

“黄老师。“喻文州,闭眼深呼吸了一口气说,”那个温暖的人,一直都是你。”

黄少天一惊,手上的大棒骨瞬间掉进锅里,溅起带腥味的油腻水花一朵。

评论(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