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的豆瓣

大四了,特别忙,写得慢,不用关注。
嗯,前面的黑历史,待删

【喻黄】隔壁班那个笑面虎总是找我麻烦(12)

(12)山重水复

黄少天这是故意的。

对于这种似曾相识,却有人蓄意而为之的局面,喻文州思来想去,算是看明白了。

黄少天同学,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那晚的陈夜辉之流,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当时,自己揉了下他脑袋,并且没能藏住自己的眼神——于是黄少天退缩了。

不就是演戏吗,谁不会啊,黄少天要作妖,喻文州想了想,决定奉陪到底。

我们的喻主席真是为了这个黄少天同学,操碎了心。一面要做一个和某不良少年水火不容的温良学生干部,一面悄悄联系徐景熙那边帮这个自尊心极强的不良少年找爹。

就这么过去了一个月,临近期末。

徐景熙那边传来了消息,说是找到黄少天他父亲了。

他那倒霉的爹,半夜下飞机,在去旅馆的路上遇上打劫的,行李直接被抢走,身上只剩件衣服,追东西的途中出了车祸,还好车主人心肠好,收留了他,命是捡回来了。

但是失忆了不说,异国他乡孤身一人,身上连个证明身份的东西都没有,就这么糊里糊涂过了十多年。

某天看到老板家的女儿的话唠同学,才想起自己好像有这么个差不多性格的儿子。再加上徐景熙这边家里小有人脉和势力,一直在找这么一号人,就真让他给遇上了。

要不是看徐景熙传过来的照片,喻文州以为自己在看八点档肥皂剧。人生际遇,真是难以捉摸。

这边终于是欢喜团圆,而黄少天喜悦之余,还纠结着陈夜辉的事。喻文州深知黄少天在想些什么,这么些日子的接触,这位同志的脑回路喻文州也摸得差不多了。

看来得先深藏功与名,现在还不是时候让黄少天知道,自己帮他找回了这爹,不然黄少天为了不让自己被陈夜辉找事,指不定又要生出什么新的幺蛾子。

而那边也传来消息,那个傻逼陈夜辉反被叶修收拾了一通。

黄少天看得很清楚,过完这个暑假,下学期陈夜辉这狗皮膏药,铁了心要往自己这边贴了,叶修那边跌了的面子,他大抵是想在黄少天这边找回来。喻文州……暂时还得那样耗着。至少陈夜辉目前是知道自己和喻文州是闹掰了的。

于是就出现了开学典礼那天,医务室那一幕。

秋风毫不萧瑟,却很吝啬。大热的天中暑晕倒,“娇弱”的黄少天同学被喻文州背到医务室,若是实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各位看官可以点开第一章。

转眼九月底,某个废弃工厂空地。

“说吧,叫我来这里干什么?你说完赶紧回去,一会晚点陈夜辉来了,到时候把你打了,我不负责。”黄少天坐在阶梯上,懒洋洋地抬头看着喻文州。

“就是问问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喻文州回答,脸上虽然看着很和平静,但是却没有了招牌式的微笑。

黄少天看到他这个表情,觉得有些不自在,甚至有点难受。

黄少天从阶梯上站起来,盯着喻文州道:“讨厌一个人还需要理由吗?你太平洋来的警察吗,管这么多干什么?再说了,我哪次写检讨不是因为你和魏琛?这个理由足够让我讨厌你到天荒地老了吧?”

喻文州也盯着黄少天:“这就是你诋毁我的理由?”

黄少天:“哪有诋毁你?我说的不是实话?”

喻文州:“我很虚伪?”

黄少天:“不是吗,上次网吧。”

喻文州:“那次没解释清楚?”

黄少天:“你给的解释很清楚?不过是你一面之词。虚伪就是虚伪,装什么好人,你现在的表情这么可怕,这个才是你的真实面目……我靠!”

喻文州居然往自己肚子上招呼了一拳?喻文州居然打人?

黄少天岂是等闲之辈,打架之事他最擅长,有时候更是习惯使然,他一把揪住喻文州衣领,挥拳。

两人很快扭打成一团。

谁也没吃大亏,谁也没捞着便宜。黄少天胳膊和腿挨了不少下,喻文州脸上挂了彩。

随后赶来的宋晓郑轩赶忙把两人拉开。

“黄少!你冷静!省着点力气!一会你还和陈夜辉打!”郑轩抱着黄少天的腰把人拉远。

宋晓挡在喻文州前面:“黄少别冲动!你打了喻文州,老魏绝对削了你!”

黄少天大叫:“我靠!你们搞清楚!是他先动的手!”

郑轩抱着黄少天不撒手:“好好好,他动的手,你先冷静。”

喻文州苦笑一下,黄少天看了,又是一阵冤枉:“喻文州!你这什么表情?你说谁先动的手。”

喻文州拍了拍护在他前面的宋晓:“没事,就是我先动的手。”

黄少天急了:“喂!你这什么语气?本来就是你!”

宋晓招了招手,忙安抚道:“是是是,是他是他,黄少你先把拳头放下。”

“哟,这么热闹啊。”一个听起来让人不爽的声音传来。

陈夜辉带着人,往这边走来。

评论(4)

热度(142)